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时基金上榜中国债券市场“优秀资产管理机构”

2017年01月18日 15:1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为了客观反映2016年度各市场成员的债券业务表现,树立优秀成员在市场中的良好形象,促进中国债券市场规范、健康发展,按照《中国债券市场优秀成员评选方案》,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共评选出2016年度债券优秀发行人140家、优秀承销商20家、优秀自营商57家、优秀资产管理机构20家、优秀托管机构5家以及债券业务进步奖25家。其中,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荣登优秀资产管理机构榜单,成为全国十家获此殊荣的基金公司之一。

  作为老牌的公募基金公司,博时在公募基金、全国社保基金、企业年金基金、特定资产等各类资产管理业务上,积累了丰富的权益类投资管理与风险管理经验。截至2016年末,博时管理固定收益类产品资产规模超过4500亿元,银行间及交易所债券交易对手众多且活跃。

  在固收产品线的投资理念上,博时强调主动式管理寻找价值被低估的投资品种;同时,博时以最大化债券收益为选券原则,选择具有升值潜力并有良好流动性的债券。博时基金也开发出了一系列独具特色的固收产品,以满足各类投资者的不同需求。2016年,博时基金及时抓住了债券市场需求上升的行情,提前布局定开纯债类产品,受到市场关注和欢迎。

  博时固定收益投资团队目前是业内最大的买方债券投资团队,曾获"2015年度固定收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等各类奖项认可,稳定而资历深厚的团队,多年来为同业所艳羡。截至2016年末,博时固定收益投资团队31人,硕博比例94%,国内债券市场投资人员27人,海外债券市场投资人员4人,核心投资团队成员平均从业年限超过10年。

  此次评选客观反映了2016年度各市场成员的债券业务表现,更是为了树立优秀成员在市场中的良好形象,促进中国债券市场规范、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