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时黄金ETF规模超32亿 黄金持仓突破11吨

2016年08月09日 15:04    来源: 中国网    

  受益于金价持续上涨,作为紧密跟踪黄金现货合约的基金,国内黄金ETF基金规模也水涨船高。根据博时基金发布的最新数据,截至7月末,博时黄金ETF净值规模已经超过32亿,黄金持仓规模突破11吨。
  博时黄金ETF自成立以来始终跑赢基准收益,突出的超额收益能力也是博时黄金ETF规模大增的重要因素。博时黄金ETF(159937)及其D类(000929)/I类(000930)份额,今年以来收益率分别为30.02%、30.17%、29.65%;(三类份额成立以来收益率分别为6.62%、17.32%、11.98%;数据来源:银河,截至2016年8月4日),成为上半年收益最高的被动管理型黄金基金。
  博时指数与量化投资部王祥认为,国际现货黄金近期涨势凌厉,基本面利好不断,给了黄金较强的上涨支撑。上周美联储宣布维持现有利率不变,日本央行也未如市场所预期采取大规模刺激政策,而是采取温和策略。美元指数的跳水以及日元的大幅升值都对黄金价格带来支撑。从数据方面看,美国第二季度GDP增速远低于预期,其耐用品消费、消费者信心及房屋销售等均表现不佳,这些因素让市场对加息预期不增反跌,黄金市场的空头压力不再。刚刚英国央行又宣布降息,且继续进行量化宽松。国内方面,A股市场持续震荡,黄金或得到更多中长期资金的追捧。目前来看,黄金的向上空间正在逐步打开,且全球超预期事件的不断呈现,也给予黄金较多的事件波段机会。展望后市,在全球市场进一步宽松预期的影响下,黄金市场震荡向上或将持续。
  博时黄金ETF基金(159937)于2014年8月13日成立,通过投资于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现货合约,百分百跟踪金价,每1份基金份额对应0.01克黄金。博时黄金ETF共设置了3类份额,即场内份额(159937)、D类场外份额(000929)、I类场外份额(000930)。场内份额在深交所上市交易,可直接当股票买卖;D类份额通过博时官网上直销;I类份额即存金宝可直接在支付宝的PC端以及蚂蚁聚宝App上购买;以博时黄金ETF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博时黄金ETF联接基金(A类002610,C类002611)则方便投资者在银行、场外销售机构等渠道购买,进一步丰富了博时黄金的投资渠道和方式。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