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招商基金:坚持为投资者创造长期稳健的投资回报

2016年11月29日 10:2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光阴荏苒,中国基金行业已经走到第18个年头。18年来,中国证券市场发生了日新月异的面貌变化,经历了牛熊更替的长期考验,公募基金行业不断学习借鉴、变革求索,为数以亿计的投资人创造了巨大收益和金融便利,在资本市场的重要性日趋显著。招商基金今年也即将迎来14周岁生日,几经风雨几经霜,始终坚持为投资者创造长期稳健的投资回报,赢得了广大投资人的口碑和信赖。

  站在基金行业成年礼的路口回首,招商基金凭借尊重市场的产品研发思路、引领市场的投资业绩回报和敬畏市场的风险控制体系走出了一条稳健发展之路。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9月底,招商基金管理的非货币公募基金规模达到1625亿元,行业排名第7;整体公募资管规模一举突破2700亿大关,稳居行业第一梯队,显示出在行业大变革时代大踏步前进的不俗实力。

  在产品研发上,招商基金高度重视产品研发创设能力的提升,一方面发挥投资专家作用,自上而下地研判市场趋势和投资机会,另一方面积极发掘自下而上的投资者需求,倡导在合适的时机给投资者推荐合适的产品。例如,由于前瞻性地判断市场震荡格局和发现投资者避险需求,招商基金于2015年下半年开始筹备一系列以绝对收益为目标的产品,获得了投资者的广泛响应和认可;再如,意识到投资者传统定投方式“看不到收益,长期难坚持”的问题,招商基金创新性地推出市场首只“智能定投概念”基金,亦受到了投资者的热烈追捧。

  在投资业绩上,招商基金坚持为投资者创造价值的理念,在权益类产品、固收类产品收获了良好投资业绩,获得了“金牛奖”、“金基金奖”、“明星基金奖”等多项行业权威奖项长期以来的肯定与垂青。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1月23日,在股债市均历经波折的过去一年间,招商基金整体投资业绩稳居行业前1/3,尤其是固定收益类产品业绩集体爆发,其中3只产品更是长期稳居同类前十。

  在风险控制上,招商基金始终不忘敬畏市场,牢筑合规和风险防线。在近年来错综复杂的市场形势下,招商基金严格保持风控力度,持续倡导合规文化,坚持履行忠诚义务。

  近年来,全球经济形势波诡云谲,我国也进入经济转型的攻坚时刻,基金行业面对的是大资管市场的巨大机遇和严峻挑战。面对未来更加复杂、更加困难的前景,我们时常叩问自心,招商基金如何才能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实现“投资回报、规模和盈利”的均衡协调发展?我们的理解是,基金公司乃至资管行业的存在,都是为了创造社会财富。

  坚持为投资者创造长期稳健的投资回报,是基金公司作为受托人身份的第一要务,或者说是一个必须自觉遵守的职业操守。这比拼的是耐力、专注、协调和专业的能力。为了更好地实践这一信念,我们需要改变现行的投资理念、经营模式、考核方式和薪酬体制。短期的指标管理考核驱动固然重要,但这仅仅是一种“技”;而坚持“以投资者利益为上”原则、深度经营客户才是真正的“道”。

  坚持为投资者创造长期稳健的投资回报,价值投资是前提。面对未来的大资管时代,招商基金将加强投资研究能力圈的建设,真正为投资者创造价值;营造与投资研究能力相适应的公司文化,打造一支真正的“以投资者利益为上”的员工队伍,努力将招商基金打造成为具有差异化竞争优势、一流品牌的资产管理公司。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