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方理财金H机构投资者超1600家

2016年04月28日 17:36    来源: 中国网    

  2016年场内货币基金风景这边独好,成交额、规模持续高涨。截至4月25日,南方理财金H规模达219亿元,相较年初增长近百亿。今年以来单日最高成交额达106.9亿,成交额、规模双双创下该基金历史新高。值得一提的是,南方理财金H近一年7日年化收益率为2.9537%,排名交易型货币基金第一名。 

  事实上,南方理财金H自成立以来受到越来越多机构投资者的关注,规模稳步上升,二级市场流动性排名前列。南方理财金H机构投资者超1600家,成为机构投资者宠儿。Wind数据,截至4月26日,理财金H最近一月的日平均成交额达到64.65亿元,排名同类场内货币ETF前三,是同类产品中成交量最小的三百余倍。超高的流动性也让南方理财金H能够非常便利地承接机构投资者的大额买入或卖出交易。截至2015年底,南方理财金H的机构投资者持有比例已占总份额79.58%,前十大持有人中9家均为机构投资者。 

  业内人士表示,南方理财金H可以实现与交易所场内所有交易品种的“T+0”瞬时切换。不仅盘活了闲置保证金,同时对于机构投资者而言,还是不错的交易工具。主要体现在:第一,该基金不设申购赎回上限,且交易价格比较平稳,满足了机构投资者的流动性需求,同时也不存在普通投资者赎回困难的情况。第二,该基金可以作为融资融券的保证金,使机构投资者无障碍的参与融资融券交易。第三,该基金采用净价交易模式,收益按日结转份额,且无需额外缴税,实现收益避税。 

  在二级市场之外,机构还能在一级市场参与南方理财金H的申购赎回。与买卖交易不同的是,南方理财金H的申赎价格并不由供求关系决定,而是固定为100元/份,且申购、赎回费率都为零,可以有效地锁定参与、退出成本。目前,南方理财金H有超过64家券商对其实行免佣,有超过54家券商可申购赎回,极大方便了多渠道机构投资者。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