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银瑞信揽获七项“英华奖”成最大赢家

2017年04月27日 15:0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日,由中国基金报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基金业“英华奖”评选结果揭晓,工银瑞信5位基金经理捧获7项大奖,成为本届“英华奖”最大赢家。工银瑞信也成为“英华奖”设立4年来获奖数量最多的基金公司,公司旗下6位基金经理累计获得了20项英华奖,彰显工银瑞信持续领先的投研团队实力。

  据悉,中国基金业“英华奖”是业内唯一一个面向大资管行业投资人才的权威评选奖项,通过纯量化指标考核,考察基金经理的超额收益获取能力以及对风险控制的把握能力,在超过千人的公募基金经理中甄选出进攻和防守能力俱佳的投资高手,可谓“百里挑一”,含金量十足。本届英华奖按照期限和投资类别设置15个奖项,评出三年期、五年期和十年期最佳公募基金经理共计53项,其中工银瑞信独家揽获7项,占比逾13%,是获奖最多的基金公司,奖项涵盖“五年期纯债型最佳基金经理”、“五年期二级债最佳基金经理”、“三年期二级债最佳基金经理”、“五年期海外投资最佳基金经理”和“三年期海外投资最佳基金经理”等。其中既有江明波、杜海涛、宋炳珅、游凛峰等屡获嘉奖的“常青树”,也有何秀红等“英华奖”“新星”,本次摘得“五年期二级债最佳基金经理”,呈现出工银瑞信投资团队良好的延续性和梯队特征。

  作为国内公募管理规模排名第二的基金公司,工银瑞信成立近十二年来不断夯实投研实力,老将带队、人才辈出,打造了一支经验丰富的专业化投研团队,投研团队成员逾170人,平均从业年限近10年,2016年公司45位基金经理无一人离职,团队稳定性显著优于行业平均水平。公司投研团队以持续领先的超额收益获取能力和风险把控能力,赢得了权威机构的广泛认可。以工银瑞信旗下3只成立3年以上的“添字号”债券基金为例,根据银河证券及年报数据,截至去年底,工银添颐近5年总回报约90%,位列同类前5,跑赢业绩基准逾50%。工银添利债基近5年累计收益也在50%以上,工银 添利A、B收益率分别为55.79%和52.87%,不仅超越同期业绩比较基准20.41%、17.49%,而且显著跑赢同类产品,位居同类排名前十。工银添福近3年录得超过60%的收益,大幅跑赢业绩基准达40%以上。海外投资领域,工银瑞信亦展现出领先实力。银河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工银全球精选、工银全球股票过去5年取得的总回报分别为89.17%、72.29%,分别夺得同类QDII股票基金冠亚军,并双双荣获银河证券五星评级。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