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鹏华兴安基金正在发行中

2016年09月02日 08:30    来源: 中国网    

  随着创业板指的企稳,A股走势有所活跃,新股与次新股更是成为反弹的急先锋,第三方投顾机构表示,优质新股的确有望进入一波弹升行情。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日,次新股指数自7月1日以来的涨幅超20%,远远超过沪深300指数5%的涨幅。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上投资范围灵活的“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积极参与打新,以其攻防兼备的产品优势,在震荡市中脱颖而出,成为发行市场的热门品种。记者了解到,鹏华旗下“兴”系列又添新兵,鹏华兴安定期开放灵活配置基金正在发行,投资者可通过平安银行、鹏华基金官网及APP、以及各大银行渠道认购。

  资料显示,鹏华兴安以定期开放方式运作,封闭期内,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0%-100%,每6个月封闭期结束后开放申赎。由于开放式基金杠杆水平受限140%,封闭式基金最高可达200%,鹏华兴安定期开放混合基金的6个月封闭期设计,更有益于增厚投资收益。

  银行客户经理告诉记者,以鹏华兴安为例的定期开放式混合基金,都采取了“以债券投资筑底,积极参与打新”的策略。一般基金会以债券投资作为组合的底层资产,以中高等级信用债为主,搭配中短久期中高等级信用债和利率债,并通过提高杠杆比例,提升债券部分收益。与此同时,基金在严控风险的基础上,积极参与新股申购,以增厚组合收益。

  据了解,鹏华兴安拟任基金经理李韵怡,加入鹏华基金以来管理过多只产品,创造了较为可观的投资收益,以其执掌的另一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鹏华弘信为例,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鹏华弘信A份额自2015年5月成立以来收益率达16.56%,2016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达14.39%,在市场同类可比的758只基金中位列第14名,远远超过灵活配置型基金同期平均下跌2.75%的同类基金收益水平。

  记者了解到,鹏华旗下兴系列基金由鹏华基金绝对收益投资部管理,其“绝对收益”的投资理念或为“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带来新的操作模式。据Wind数据显示,自5月份以来,鹏华基金旗下发行的兴系列定期开放灵活配置基金共有5只,自成立以来的年化收益率均在7%以上。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