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时安恒18个月定开债8月22日起首募发行

2016年08月22日 16:51    来源: 中国网    

  博时基金日前发布公告,宣布将于8月22日至9月20日发行博时安恒18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基金(A类002751 C类002752),这是博时旗下第九只18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基金,也将是博时固定收益明星基金经理魏桢(现金管理组投资副总监、王牌定开债“博时安丰18”基金经理)担纲管理的又一支定开新品。

  据介绍,博时安恒18个月定开债是契约型开放式债券基金,《基金合同》生效后,每18个月开放一次申购和赎回。与开放式债基和传统封闭债基不同,定开债基在收益与流动之间寻求平衡。从收益性考虑,封闭运作可以降低频繁申购、赎回带来的流动性冲击,益于择时的把握,精挑细选逐步配置较安全和高收益券种;较长封闭期可以带来组合更为匹配的久期,在严格控制投资风险前提下,可通过正回购杠杆放大收益;从稳健性考虑,定开债属纯债投资,不投股市,是低风险、稳健收益投资者的良好选择;从流动性与收益性平衡的角度看,18个月是较为适中的封闭期。18个月封闭期可覆盖完整会计年度,相较于市场上的一年期封闭产品具有更优的业绩表现,而相比封闭期两年及以上的产品,其灵活性更加出色。

  定期开放债是今年市场上除了黄金基金外最抢眼的公募基金产品类型之一,博时定期开放债则以突出的业绩表现备受投资者关注。银河数据显示,截至8月12日,博时旗下2016年之前成立的8只定开债基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4.51%,成立以来平均年化收益高达10.30%。其中,成立于2013年的博时双月薪、月月薪、安丰18个月今年以来收益率分别为6.63%、5.07%、4.95%,三只王牌定开债成立以来总收益率分别为44.60%、43.40%、37.96%;两只一年期明星定开债——博时安心收益、博时岁岁增利成立以来收益率也都超过30%;其他今年以来成立的博时定开债新基金也全部录得正收益,一月份成立的“安和18”年初以来收益率已达4.60%。在银河同类排名榜单上,博时双月薪、月月薪过去一年收益率包揽了同类冠、亚军,而双月薪、安丰18个月过去两年业绩均高居同类排名第一,博时安心收益、博时岁岁增利过去一年收益率也均位列同类前三。目前,博时旗下总计14只定期开放债券基金净值总规模已超过200亿。博时固定收益目前是业内最大的买方债券投资团队之一,荣获2015年度“固定收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

  博时安恒18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魏桢表示,向未来看,基本面对于债券市场仍然友好,债券收益率下行的趋势仍然能够延续。同时,也要对制约债券收益率的因素保持关注,如央行短端投放利率制约收益率曲线进一步下行空间,收益率曲线整体不断平坦化,期限利差压缩明显;又如央行资产负债表出现一定程度的收缩,虽然目前还看不到流动性趋紧的情况出现,而且央行目前对于市场流动性的呵护也较为看重,但是未来仍然需要继续观察。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