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招商中国信用机会定开债基8月15日发行

2016年08月15日 09:58    来源: 和讯    

  今年以来,随着海外投资需求的持续高热,QDII产品备受投资者关注并遭遇市场“疯抢”,QDII额度频频告急,其中新发QDII正成为市场上的抢手货。在此背景下,招商基金旗下的第四只QDII产品——招商中国信用机会定期开放债券型基金(代码:003046)已于8月15日起正式发行,该基金将采用“封闭运作+定期开放”的运作模式,将投资目光瞄准中资企业在境内外发行的优质债券,通过精选个券和严格控制风险,谋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感兴趣的投资者可通过工商银行等各大银行、券商网点及招商基金直销平台了解认购。

  公开资料显示,招商中国信用机会定开债基投资于股票等权益类资产的比例不高于基金资产的20%,投资于债券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中投资于境外资产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对的80%,且投资于中资企业国内外发行的债券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其业绩比较基准为:50%*中债综合指数收益率+50%摩根大通亚洲债券中国总收益指数。据了解,该基金将紧盯具有良好信用的中资企业发行的优质债券资产,在严格控制风险的条件下力争创造组合的最优投资回报,为国内投资人提供一种间接投资美元资产的较低风险的基金品种,以满足国内投资者全球配置、分散风险的需求。

  专业人士表示,全球已进入负利率时代,高信用等级债券收益率继续下行,债券价格进一步走高。而随着美国经济的复苏,美联储进入加息周期,“强势美元”重新归来,美元资产正成为资产配置新宠。其中,中资企业美元债的投资价值日益凸显。该人士进一步指出,由于国内融资成本下降和人民币兑美元的贬值,中国企业境外美元债在收益率方面比境内人民币债券更具优势。同时,其相对全球其他区域发行的同等级债券的收益率也具相对估值优势。而目前在海外发行债券的民营企业多为区域或行业龙头企业,长期拥有较好的经营发展模式,在境内也有较好的银行融资渠道与政府支持,信用基本面较好,违约率较低,配置价值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素以固收产品管理见长的基金公司,招商基金在低风险债基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投资经验并取得了优异业绩。Wind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6月30日,招商基金旗下固定收益类基金规模高达1327.55亿元,旗下多只债券基金屡屡获得金牛基金称号,并有多只债基在今年以来的震荡市场中取得优异业绩。其中,招商安泰债基先后荣获“2011年度债券型金牛基金”、“2013年度三年期债券型金牛基金”;招商安本增利、招商安瑞进取分别荣获“2014年度五年期开放式债券型持续优胜金牛奖”和“2014年度开放式债券型金牛基金”;招商产业债A也在今年荣获“2015年度三年期开放式债券型持续优胜金牛奖”。

  业绩方面,截至8月1日,招商信用增强、招商安心收益、招商双债增强、招商产业债A今年以来的业绩回报均大幅跑赢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并全部跻身同类可比基金的前1/7身位。业绩同样表现不俗的还有招商基金旗下的QDII产品。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8月1日,招商标普高收益人民币、招商全球资源、招商标普金砖四国三只基金今年以来业绩表现抢眼,在76只同类可比基金中分别位列第2位、第12位、第15位。优异业绩的取得显示出招商基金在债基、QDII产品上的不俗管理实力。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