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欧医疗健康基金8月17日发行

2016年08月15日 09:54    来源: 中国网    

  近年来,人们对高质量医疗服务需求不断增长,医疗健康行业投资机会涌现,行业超额收益明显。据WIND数据显示,2006年1月4日至2016年6月30日间,中证医药指数涨幅高达945.29%,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仅为152.32%。而在近十年涨幅最高的100家公司中,医药公司数量位居第一。据悉,中欧医疗健康基金将于8月17日起发行,为看好医疗健康领域长期发展的投资者,提供了精准布局的利器。

  据了解,中欧医疗健康基金是一只混合型基金,主要投资于医疗健康相关行业股票,由中欧基金研究总监助理葛兰担任基金经理。业内人士透露,葛兰素有“超级学神”的称号,她毕业于清华大学,是美国西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博士。其个人深厚的专业背景及其突出的研究能力,让她在投资中展现出“逻辑判断准、趋势热点抓得住”的特点。

  分析人士指出,医疗健康行业专业性强,涉及知识广而深,子行业众多,新技术也不断涌现,研究方法和投资逻辑各不相同,而这些都需要长期专业的积累和细致的研究。在我国居民收入水平提升及人口老龄化的大背景下,医药工业将大概率涌现出众多有投资价值的细分行业。

  中欧医疗健康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葛兰指出,从中长期维度出发,医疗健康行业不乏潜在投资机会。其中,她关注长期真成长的医药创新行业、软硬件积累接近爆发点的医药出口行业、受益于医药政策调整的医疗服务行业,以及渗透至全社会各个层面的大健康板块等四大细分行业机会。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