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方正人寿违法被罚 未经批准变更营业场所

2022-11-29 17: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9日讯 中国银保监会网站今日公布的上海银保监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沪银保监罚决字〔2022〕74号)显示,北大方正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存在未经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批准,变更营业场所的行为。

  上海银保监局表示,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八十四条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二条规定,责令北大方正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改正,处2万元罚款。

  相关法律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八十四条:保险公司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经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批准:

  (一)变更名称;

  (二)变更注册资本;

  (三)变更公司或者分支机构的营业场所;

  (四)撤销分支机构;

  (五)公司分立或者合并;

  (六)修改公司章程;

  (七)变更出资额占有限责任公司资本总额百分之五以上的股东,或者变更持有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百分之五以上的股东;

  (八)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二条:保险公司违反本法第八十四条规定的,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以下为原文:

(责任编辑:田云绯)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大方正人寿违法被罚 未经批准变更营业场所

2022年11月29日 17:3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