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高层更迭落定:李全拟出任董事长,张泓接任总裁

2022-09-27 14:00 来源:界面新闻

  新华保险新一轮高层更迭终于尘埃落定。

  9月26日,新华保险发布公告宣布,董事长徐志斌因工作原因辞去董事长、执行董事、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等职务,董事会选举李全为新一任董事长,聘任张泓为新一任总裁,提名两人作为执行董事候选人。

  此外,杨毅、何兴达、杨雪获提名任非执行董事候选人,耿建新、马耀添、赖观荣、徐徐、郭永清为独立董事候选人。其中,赖观荣、 徐徐和郭永清为新任董事候选人。以上任职资格有待监管部门核准。

  公开资料显示,李全出生于1963年,1988年取得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货币银行专业经济学硕士学位。2010年3月至2019年9月担任资产管理公司总裁,2016年12月至2019年9月兼任资产管理公司副董事长。2019年6月至8月担任新华保险临时负责人,后续正式获批出任党委书记、首席执行官、总裁等职。2019年8月起担任新华保险首席执行官、总裁,现兼任资产管理公司、资产管理公司(香港)、新华养老保险董事长。2019年11月起担任新华保险执行董事。

  拟任总裁张泓于1964年9月出生,1987年毕业于国际关系学院,拥有国际关系学院英语专业文学学士学位,具有经济师资格。张泓自2021年6月担任公司执行董事和副总裁(正职级),2019年9月起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正职级)。在此之前,张泓曾任中国再保险(集团)执行董事、总裁、监事长,中国人寿再保险董事长,中国财产再保险总经理、董事长等。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李全还有一年即达到退休年龄,而张泓还有两年也将达到退休年龄。这意味着在未来两年内,新华保险的领导班子仍将面临更迭。

  另外,在今年7月,新华保险分管个险渠道的老将李源辞职,赴天安人寿任总经理,王练文接棒李源出任副总裁。

  目前,整个人身险行业仍处在改革的深水区中,新华保险也在探索新的动能。今年上半年,新华保险实现保费收入1025.86亿元,同比增长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87亿元,同比下降50.8%。

  新华保险解释,在去年同期利润总额高基数的情况下,本期受资本市场低迷的影响,投资收益同比减少,导致本期利润总额同比变动较大。

  截至6月末,新华保险内含价值2588.73亿元,较上年末增长0.02%;新业务价值21.12亿元,同比下降48.4%。

  今年上半年,新华保险个险渠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大,新业务发展承压,在续期业务支撑下,保费规模基本保持稳定。截至6月30日,个险渠道实现保费收入695.52亿元,同比下降0.5%,个险渠道长期险首年保费为78.22亿,同比下滑23.5%。

  在代理人脱落的背景下,新华保险将银代渠道作为很重要的规模支撑渠道。今年上半年,新华保险银保渠道实现保费收入311.95亿元,同比增长7.8%,其中,长期险首年期交保费47.56亿元,同比增长1.1%;续期保费95.75亿元,同比增长2.5%。

  在业绩发布会上,李全特别提到通过优化产品供给,提高产业协同推动全年业务稳定增长。在产品研发方面,充分利用公司康养产业资源和财富管理能力,提升健康、养老等重点领域产品供给能力,扩大服务供给范围。

  张泓表示,公司目前致力于打造康养产业链,围绕以中高净值为主的个人客户,解决其养老、医疗等需要,同时,加快产业的投资布局,以“保险+服务”的方式提升保险行业附加值,推动建立保险客户康养生态圈。

(责任编辑:马欣)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华保险高层更迭落定:李全拟出任董事长,张泓接任总裁

2022年09月27日 14:00    来源: 界面新闻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