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近期将出台文件推动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常态化经营

2022-08-18 17:34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8月18日消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显示,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已超过18%,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作为我国养老保险体系第三支柱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去年6月1日起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开始进行试点,今年3月1日起又将试点推向全国。

  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将出台文件推动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常态化经营,以鼓励更多符合条件的机构开展经营。

  根据银保监会最新统计数据,截至今年7月末,专属商业养老保险累计投保件数近21万件,累计保费23.5亿元,其中新经济、新业态从业人员和灵活就业人员投保近3万件。

  自2021年6月1日起,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在浙江省(含宁波市)和重庆市开展。试点保险公司包括中国人寿、人保寿险、新华人寿等6家人身险公司。今年3月1日起,试点区域扩大到全国范围,并且在原有6家试点保险公司基础上,允许养老保险公司参加试点。

  

(责任编辑:马欣)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保监会:近期将出台文件推动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常态化经营

2022年08月18日 17:34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