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男子买"疫情险"太平畅无忧遭拒赔 太平财险:已理赔

2022年05月18日 16:0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8日讯 随着疫情的出现,保险公司纷纷推出了不同版本的“疫情保险产品”。“新冠住院有津贴”、“确诊即赔”,这些广告语吸引了众多消费者。面对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不少消费者选择购买相关保险。 

  据华商报-二三里资讯报道,2022年3月,长春市民田先生与爱人自测抗原及上门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随后在居家隔离期间用药自愈。在这期间,田先生想起曾投保过一份太平财险的"疫情险"--太平畅无忧(隔离津贴版),便打电话申请理赔。田先生称,其中有一项是要医疗机构盖章的纸质核酸检测报告,而田先生由于没去方舱医院治疗,没有检测报告,太平财险称无法理赔。 

  太平财险长春分公司的工作人员称,田先生及爱人因居家隔离无法申请“隔离津贴”,仅“新冠确诊”一项可申请理赔,但需要出具一系列的医学检测报告。该工作人员表示,需要医院或者医疗机构出具相关证明,“社区不是医疗机构,不能开具医学证明。另外阳性也不代表确诊,有可能是无症状感染者,如果田先生不能补交符合规定的资料没法就‘确诊’这项申请赔付。”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该保险由太平财险承保,针对上述事件,太平财险相关人员表示,案件已理赔。针对太平畅无忧(隔离津贴版)的销售渠道、宣传方式以及相关销售人员是否在销售产品时为消费者详细讲解保险内容等问题,太平财险并未作出答复。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男子买"疫情险"太平畅无忧遭拒赔 太平财险:已理赔

2022-05-18 16: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