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民生信托接手新华联所持2.7%股权 成亚太财险第二大股东

2021年10月20日 15:17    来源: 和讯保险    

  近日,据官方消息显示,亚太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太财险”)发生工商变更,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联(000620)”)转让其所持的2.7%亚太财险股权,退出股东行列,同时,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生信托)接手新华联转让的2.7%股权,持股比例由17.3%上升至20%,成为亚太财险第二大股东。

  据公开信息显示,在这次股权变更前,亚太财险由武汉中央商务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中央商务区)持股51%,民生信托持股17.3%,亿利资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利资源)持股15%,重庆三峡果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峡果业)持股14%,新华联控股(000036)有限公司持股2.7%。变更后,亚太财险由武汉中央商务区持股51%,民生信托持股20%,亿利资源持股15%,三峡果业持股14%。 

  早在今年1月份,根据《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执行裁定书》显示,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持有亚太财险17.3%(分3.8%、5.4%、8.1%三笔)股权因一拍流拍,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裁定相应股权抵偿给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通过“以物抵债”的形式取得亚太财险17.3%股权。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民生信托接手新华联所持2.7%股权 成亚太财险第二大股东

2021-10-20 15:17 来源:和讯保险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