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路财险发布增资扩股方案 引进新股东青岛地铁金融控股、青岛金胶州

2021年10月20日 14:51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袁园

  10月18日,中路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路财险”)在保险业协会官网披露变更注册资本公告,提出拟在青岛市国有企业范围内,采取非公开协议的方式,以1.225元/股的价格,面向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国信金融控股有限公司、青岛地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青岛金胶州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进行增资。

  增资完成后,中路财险的注册资本净增4.4亿元,注册资本金将达到14.4亿元。目前,该增资方案尚待银保监会批准。

  增加注册资本募集金额为5.38亿元

  具体来看,此次中路财险增加注册资本募集资金总额为5.38亿元,增加股数4.40亿股,注册资本净增加4.40亿元,达到14.4亿元。

  信息显示,参与此次增资为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国信金融控股有限公司、青岛地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青岛金胶州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分别增资1.08亿元、0.81亿元、2亿元、1.5亿元。其中,青岛地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青岛金胶州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为新进股东。

  增资完成后,中路财险的股东由8家增加至10家。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国信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交运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地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青岛啤酒集团有限公司、青岛金胶州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青岛东亿实业总公司、青岛巨峰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青岛长运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20%、15%、12.5%、11.34%、10.42%、8.51%、6.95%、6.95%、6.95%、1.39%。

  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国信金融控股有限公司、青岛地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青岛金胶州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均承诺:公司严格按照国家法津法规及相关监管要求,取得中路财险股权的入股资金均为公司来源合法的自有资金,未通过设立持股机构、转让股权预期收益权等方式取得资金,不存在违反《保险公司股权管理办法》第三十五条规定的情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路财险增资扩股的决定并非偶然。今年4月16日,中路财险召开2021年第一次股东大会。这次会议在表决通过7项议案的同时,还对增资扩股报告给出了意见:“原则同意汇报意见,公司要加快工作进度,高质量完成股权转让和增资扩股工作”。

  如今,增资扩股方案出炉,意味着中路财险的增资计划又进了一步。目前,该增资方案尚待银保监会批准。

  最近一期风险评级为B类

  公开资料显示,中路财险成立于2015年,总部在青岛市,主营产品包括车险、家财险、企财险、责任险等,由国有资本发起设立,首期注册资本金10亿元。2018年向山东省外发展,目前已成立3家分公司、14家中心支公司及24家支公司。

  不过成立至今,中路财险还未实现盈利。年报信息显示,2016年至2020年,中路财险分别亏损1695万元、9691.76万元、1.46亿元、2.5亿元、6165.6万元。据其最新披露的2021年2季度偿付能力报告,中路财险核心、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166.61%,最近一期风险评级为B类。

  中路财险2021年2季度净现金流为1688.40万元,综合流动比率(3个月内)171.67%,综合流动比率(1年以内)143.85%,综合流动比率(1年以上)133.26%,公司账面资产对应现金流入能够较好匹配负债带来的现金流出。“根据银保监会要求,公司每季度进行现金流预测、现金流风险预警并做好资金头寸安排,及时监控、防范和化解可能存在的流动性风险。”中路财险表示。

  中路财险下半年将重点开展七项工作:强化战略规划的引领功能与刚性约束作用;聚焦业务发展重点,聚力提质增效;持续推进营销模式创新转型,电网销融合发展推动数字化变革;持续强化客服管控能力;精准施策、强化考核,激发机构发展活力和自主性;进一步盘活人力资源;围绕深化降本增效,提升基础管理综合水平。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路财险发布增资扩股方案 引进新股东青岛地铁金融控股、青岛金胶州

2021-10-20 14:5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