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九届中国商业保理行业峰会暨第八届于家堡保理论坛举行

2021年10月19日 09:48    来源: 天津日报    

  10月14日,第九届(2021)中国商业保理行业峰会暨第八届于家堡保理论坛举行。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出席并致辞。

  连茂君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滨海新区正深入落实天津市“双城”发展战略,实施“五大战略”“四大工程”,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城”,这为商业保理行业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和难得机遇。要提供新服务,推动保理行业快速发展,倡导“寓金融监管于服务”理念,探索实行“沙盒监管”模式,解决痛点,为企业提供“专家+管家”式服务,让企业放心发展、稳定发展、安全发展。要打造新生态,推动保理行业集聚发展,全力优“链”,充分用“盟”,积极搭“台”,提供上市融资专业化辅导,帮助企业通过银行再保理、资产证券化、发行公司债等途径融通资金,扩大业务规模。要探索新模式,推动保理行业创新发展,依托自贸区制度创新,探索国际商业保理外汇管理模式,大力发展国际保理,搭建互联网供应链金融共享平台,探索开展基础设施租赁保理业务,发展基建保理。要制定新标准,推动保理行业规范发展,围绕保理行业经济数字化、产业金融化、交易在线化、资产证券化的方向,探索制定更多新准则、实施更多新实践,在助推保理行业规范发展中当示范、做标杆。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第九届中国商业保理行业峰会暨第八届于家堡保理论坛举行

2021-10-19 09:48 来源:天津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