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人寿:翟海涛独立董事任职资格获核准

2021年10月18日 21:1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8日讯 今日晚间,中国人寿(601628.SH)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6月30日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选举翟海涛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以接替Robinson Drake Pike(白杰克)。

  公司近日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翟海涛任职资格的批复。根据该批复,中国银保监会已核准翟海涛担任公司独立董事的任职资格。翟海涛的任职自2021年10月14日起生效,且自同日起,翟海涛担任公司审计委员会主席、提名薪酬委员会和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委员。

  Robinson Drake Pike(白杰克)已确认,其与董事会并无任何意见分歧,亦无任何有关其退任之其他事项须提请公司股东注意。

  相关人员简历:

  翟海涛,1969年出生,现为春华资本集团总裁、创始合伙人之一,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中国光大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光大水务有限公司的独立非执行董事。2000年至2009年在高盛集团工作,曾任董事总经理、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高盛集团与中国工商银行战略合作办公室主任、中国财政部和国家开发银行信用评级顾问。1990年至1995年,翟海涛在中国人民银行国际司工作;1995年至1998年,担任中国人民银行驻美洲代表处(纽约)副代表。翟海涛获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关系学硕士学位、纽约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和北京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人寿:翟海涛独立董事任职资格获核准

2021-10-18 21: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