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招商信诺人寿半年又换帅:曾5年4换总经理 健康管理战略存变数

2021年10月13日 19:41    来源: 新浪财经    

  原标题:招商信诺人寿半年又换帅,曾5年4换总经理,健康管理战略存变数  

  来源:AI财经社  文|倪毓平  

  任职仅半年有余,招商信诺人寿的董事长就再度发生变更。近日,招商信诺人寿官网发布公告称,刘辉因工作变动辞去董事长职务,王小青担任董事长。巧合的是,就在不久前,总经理赖军也已离职。 

  随着管理层频繁变动,招商信诺人寿此前健康管理战略的持续推进或成未知。2020年,健康险业务在保费收入中的占比已不足20%。

(图片来源:招商信诺人寿官网)

(图片来源:招商信诺人寿官网)

  年内董事长、总经理相继变更  

  招商信诺人寿的官网显示,刘辉因工作变动,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辞职申请,自2021年9月30日,王小青担任董事、董事长。刘辉不再担任公司董事、董事长。距离2021年2月的上任时间,刘辉在董事长一职上的任期仅半年有余。 

  而在几个月前,招商信诺人寿的总经理也已离任。据悉,2021年6月,赖军辞去公司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职务,经双方股东协商一致,提名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运营官高卫东担任临时负责人,代行总经理职权。 

  梳理招商信诺人寿总经理职位的更替情况,2010年至2015年,先后历经施健乐(David?Skinner)、石湛森(Jason Sadler)、费莫雷、孙勇等四位经营者担任总经理或临时负责人。2016年9月,赖军的任职资格获得银保监会核准,成为招商信诺人寿的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但随着今年6月赖军的离职,招商信诺人寿的总经理一职仍空缺。 

  健康管理战略成未知?  

  值得注意的是,董事长与总经理的双双变更,对于公司原本定下的健康管理战略是否会发生影响?对此,招商信诺人寿回复AI财经社称,“公司的既定战略发展方向及日常运营不受影响,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服务好公司的客户及合作伙伴”。 

  据悉,健康管理是招商信诺人寿此前着力布局的业务点。2017年,招商信诺人寿成立子公司招商信诺健康管理公司,以期整合医疗、保险服务、健康管理的健康管理体系。赖军曾公开表示,要将健康管理提升至战略高度。 

  但在年报中,其健康险业务并不突出。年报显示,2017年,招商信诺人寿实现健康险保费收入28亿元,在保费收入中占比约为21.8%。而当年保费收入居前5位的保险产品中,“招商信诺精英版全球员工团体医疗保险”居于末位,实现保费收入5.01亿元。 

  2020年12月,招商信诺人寿股东发生变化,美国信诺北美人寿持有的50%股权转让至信诺健康人寿。赖军此前曾谈到,“我们希望将股东的这些优势结合起来,深入服务本土的客户,实现规模和效益的均衡发展”。 

  然而,到2020年,招商信诺人寿的健康险业务为36.9亿元,在全年的保费收入中占比为18.7%,较2017年的占比反而有所下滑。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招商信诺人寿半年又换帅:曾5年4换总经理 健康管理战略存变数

2021-10-13 19:41 来源:新浪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