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寿财险无锡市中支违法被罚 拒绝承保机动车交强险

2021年10月12日 10:1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2日讯 银保监会网站昨日发布无锡银保监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锡银保监罚决字〔2021〕21号),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寿财险”)无锡市中心支公司存在拒绝承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的违法违规事实,银保监会无锡监管分局对其罚款人民币10万元,行政处罚依据为《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第三十七条第(一)项。 

  《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第三十七条:保险公司违反本条例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处5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限制业务范围、责令停止接受新业务或者吊销经营保险业务许可证: 

  (一)拒绝或者拖延承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的; 

  (二)未按照统一的保险条款和基础保险费率从事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业务的; 

  (三)未将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业务和其他保险业务分开管理,单独核算的; 

  (四)强制投保人订立商业保险合同的; 

  (五)违反规定解除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合同的; 

  (六)拒不履行约定的赔偿保险金义务的; 

  (七)未按照规定及时支付或者垫付抢救费用的。 

  以下为全文: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国寿财险无锡市中支违法被罚 拒绝承保机动车交强险

2021-10-12 10: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