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又双叒叕忙七天 保险人的别样假期这样过

2021年10月08日 13:54    来源: 上海证券报    

  节日我在岗,服务不打烊,保障不停歇。

  每一个节假日,都有这样一批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保险人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他们不仅没有时间回家探望父母,甚至通宵达旦连口饭都是在赶去事故现场的路上随便吃的。这一切,都是为了护航大家安全出行。

  在国庆假期收尾之际,让我们通过几个点滴故事,认识一下这群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保险人。

  奔走,急车主之所急

  10月1日凌晨,大连部分地区突发冰雹及暴雨灾害天气,鸡蛋大小的冰雹从天而降,造成大连数万台车辆受损。

  太平洋产险火速启动灾害预案,成立专班,对报案受损车辆及时定损。查定组组长姜宁主动放弃休假,与刚出月子的妻子分别,带领团队立即投入到工作中。1日凌晨3点,姜宁到达受损最严重的甘井子区,连夜协助受损客户联系就近的优质维修厂对车辆进行定损和维修。

  通宵工作一夜,1日早上8:30,姜宁赶回公司,将现有已报案件重新梳理,指导团队快速调度。随后又根据案件报案情况,分类组织中后台人员回访报案客户,了解损失情况、安抚客户情绪。

  临近中午,随着报案数量的激增,定损人员严重紧缺,姜宁来不及吃午饭,又补充到定损队伍,来到雹灾车辆专属定损点,与团队成员一起加快定损速度。

  坚守,为出行保驾护航

  金胡和是一名普通的保险查勘员。今年国庆假期,小金所在的平安产险通辽中心支公司开展以“国庆护航,平安同行”为主题的护航活动,在通辽南高速设置护航网点。他也主动放弃假期,参与到护航行动中。

  作为地道的蒙古族人,小金精通蒙汉两种语言。国庆假期值班第一天,他就遇到了从外地来看病的一家蒙古族人。车主不熟悉通辽路况,但着急带家人去医院看病,便把车停靠在平安护航点通辽南高速口附近查询路线。

  小金发现这台车停靠时间比较久,感觉车主应该是碰到了什么难题,便主动上前询问。由于车主汉语说得不太熟练,一开始不太愿意与小金沟通。尽管这台车并非在公司承保,小金还是主动帮忙,用流利的蒙语和车主沟通指引路线,并送上食物补给。车主听到熟悉的乡音备感亲切,焦急的心情也得到了缓解。

  今年国庆假期,太平洋产险湖南分公司株洲理赔中心的孟辉一人驻守株洲炎陵的县域查勘。由于假期报案激增,平时静谧的小县城也变得异常繁忙,孟辉一天下来得出车赶赴现场查勘十几单。

  只要一有事故短信,他就得立刻出发。县城山路不好走,近则半小时之内、远则一小时以上,必须赶到现场。10月1日13:30左右,孟辉接到报案任务,称在株洲炎陵路段发生一起追尾事故,事故较为严重,车子已经不能正常行驶,而且车上有人受伤。

  接到报案后,孟辉便与车主联系,询问客户伤势情况,并且指导客户报交警处理。半个小时后,孟辉赶到现场。由于事故比较严重,客户也不知所措,孟辉二话不说主动陪同客户去交警队进行调解处理,为客户解决了燃眉之急。

  这是保险人国庆假期坚守服务的一个个缩影。他们用行动为“让保险服务更有温度”增加了鲜活的注脚。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又双叒叕忙七天 保险人的别样假期这样过

2021-10-08 13:54 来源:上海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