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在东营市正式上线运行为参保群众提供更优质服务

2021年10月07日 10:37    来源: 齐鲁网    

  10月4日,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东营市正式上线运行。“这标志着我市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进入了崭新阶段。我市将依托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大幅提升医疗保障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推行精细化管理,持续创新和加强服务,提高办事效能,为全市参保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东营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该负责人介绍,东营市建设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具有全新架构、全新技术、全新标准的医保信息平台,实现了国家、省、市、县四级互联,实现了医保、税务等部门和医院、药店、诊所等单位的数据互通。 

  东营市医保信息平台系统包含经办管理类、公共服务类、监督管理类、应用支撑类、决策分析类等六大类14个子系统,集医保征收、待遇支付、智能监管、公共服务等功能于一体,进一步拓展了“互联网+政务服务”功能;通过对参保登记、人员变更、刷卡结算等医保经办服务全流程信息化管理,实现了全口径医保业务线上线下协同办理。 

  “我市自8月30日正式启动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建设项目以来,按照国家和省里的统一部署,在这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全力冲刺、攻坚克难,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上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的各项准备工作。” 该负责人强调,东营市上线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工作,是一项事关全市人民群众健康福祉,涉及全市1000余家定点医药机构的重要民生工程。 

  据了解,下一步,东营市医保局将按照省医保局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内外部协同、形成合力,全力为全市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医保服务。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在东营市正式上线运行为参保群众提供更优质服务

2021-10-07 10:37 来源:齐鲁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