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汇丰人寿上半年净亏3418万 保险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4.11%

2021年09月30日 15:36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9月30日讯(记者 郭伟莹 程宇楠) 近日,非上市险企陆续披露完成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据汇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丰人寿”)报告统计,该公司上半年亏损同比扩大5.88%;保险业务收入实现同比增长34.11%。

  数据显示,汇丰人寿今年二季度实现净利润2011.89万元,同比下降58.20%;一季度则为亏损状态,净亏损额为5429.95万元;据此,汇丰人寿今年上半年净亏损额为3418.06万元,亏损较去年同期扩大5.88%。

  保险业务收入方面,汇丰人寿今年上半年实现13.90亿元,同比增长34.11%。其中二季度实现保险业务收入6.82亿元,同比增长25.64%;一季度实现7.08亿元,同比增长43.43%。

  “一方面是因为疫情后公司积极采取行动;另一方得益于私人财富规划业务发展迅速”汇丰人寿相关负责人告诉中国网财经记者,今年上半年业务增长较快,一方面是因为疫情后该公司积极与银行合作为客户提供保障和服务升级,例如在本年度对重疾险客户提供额外的新冠肺炎保障,提升在线客户服务功能,加强远程销售支持能力等;另一方面私人财富规划业务发展迅速,带动了公司整体业务增长,特别是保障型业务的增长。

  截至6月末,汇丰人寿核心及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67.69%。

  值得一提的是,汇丰人寿成立以来的盈利水平并不稳定,去年净利润额更是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

  公开资料显示,汇丰人寿于2009年6月在上海注册成立,展业至今已有12个财报年,盈亏情况长期处于不稳定的状态。其中2009年至2013年依次净亏损额为1.98亿元、1.22亿元、1.46亿元、1.12亿元、2364.3万元;2014年扭亏,实现净利润1.01亿元;但自2015年起,又陷入“一年盈利一年亏损”的循环中难以摆脱,该公司2015年至2019年依次实现净利润1.76亿元、-1.61亿元、1.12亿元、-2.06亿元、1470.19万元;而2020年仅实现净利润65.6万元,同比下降95.54%。

  6月9日,汇丰人寿发布公告显示,该公司原总经理雷浩然将赴汇丰集团环球保险业务的其他机构任职,公司决定任命胡敏自2021年6月1日起担任公司临时负责人,负责公司的日常运营管理。

  据了解,胡敏曾先后在美国友邦保险上海分公司、太保集团、上海人寿、中英人寿等多家保险公司担任高管。汇丰人寿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中介绍,胡敏专业知识强,业务能力突出,管理经验丰富,对过往所任企业的业务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记者就胡敏上任后针对上述净利润下滑的问题如何展开工作部署等采访汇丰人寿相关负责人,但其截至发稿,对方未对该问题做相关回复。

  下半年,在盈利情况连续下降的背景下,新任公司负责人将如何带汇丰人寿逆风前进;今年该公司能否实现整年持续盈利,中国网财经记者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汇丰人寿上半年净亏3418万 保险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4.11%

2021-09-30 15:36 来源:中国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