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有保单增信,这家地方金交所挂牌的产品还是逾期了!谁来兑付?

2021年02月04日 07:37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廖丹

  2月3日每经快讯,近日,投资人王先生向《每日经济新闻》爆料称,自己早前在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简称“天金所”)购买了一款有保险公司增信的产品,然而到期后却迟迟未得到足额兑付。

  据悉,该产品底层资产对应的是青岛瑞祥天下融资租赁公司(下称“青岛瑞祥”)向投资人转让的应收账款收益权。王先生购买了4期在天金所挂牌的该产品,投入本金25万。据他介绍,投资产品应收回的本息为269375元,目前回款42923元。

  以王先生投资的其中一款产品来看,产品名为“惠金安2019年第050期收益分享合约产品001-010”(以下简称“惠金安”),规模200.25万元,2万元起投,预期年利率为8%,2020年5月29日是兑付日。目前此产品仍在“还本付息”中。

  据王先生介绍,在宣传时,“天金所”将该产品宣传为由保险公司承保产品本息。记者也在产品说明书中了解到,这是一款“由保险公司对于产品到期偿付本息全额给与投保的投资合约类型创新金融产品”。

  王先生表示其是看中“保险公司承保产品本息”这一点才进行购买。不过对这一说法,记者联系到“天金所”,暂未得到其回应。

  针对保险公司承保本息这一说法,记者就王先生提供的保单联系了保险公司,其对记者表示:“投保的并非投资产品,而是融资租赁合同里的租金履约保证保险。投保人迟迟不肯提交理赔材料,因此无法认定理赔金额和责任,无法进行理赔。”

  记者随后以投资人身份拨打了“青岛瑞祥”电话,咨询“惠金安”产品的兑付情况,“青岛瑞祥”相关人士表示,前期“惠金安”的兑付不太好,是因为跟保险公司出现了一些争议,停了有半年多。“2020年11、12月份我们又重新开始理赔了,我们现在陆陆续续地有产品的理赔款下来,也频繁地安排了不少兑付。”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有保单增信,这家地方金交所挂牌的产品还是逾期了!谁来兑付?

2021-02-04 07:3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