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招商信诺人寿高管迎新 招商银行行长助理刘辉出任董事长

2021年02月03日 08:26    来源: 界面新闻    

  原标题:招商信诺人寿迎来新董事长!掌舵两家子公司后,招商银行长助理刘辉再兼任 

  记者:刘晨光

  2月1日,界面新闻从银保监会官网获悉,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信诺人寿)刘辉任职资格获得批复。批复显示,银保监会核准刘辉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招商银行官网显示,刘辉为招商银行行长助理,兼任招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清华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金融财务方向工商管理硕士,高级经济师。

  刘辉1995年4月加入招商银行,2010年至2013年担任该行总行计划财务部副总经理,2013年至2015年任总行市场风险管理部总经理,2015年至2017年担任总行资产负债管理部总经理兼总行投资管理部总经理,2017年12月起任总行投行与金融市场总部总裁兼总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2019年4月起担任该行行长助理。 

  公开资料显示,招商信诺人寿由招商银行和信诺北美人寿保险公司合资成立,双方分别持股50%。2013年,招商信诺完成了股权转让,招商银行正式成为招商信诺的中方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10月12日,银保监会批复核准招商信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信诺资管)开业,公司注册资本为5亿元,法定代表人为刘辉。根据当时批复,招商信诺资管的业务范围包括:受托管理委托人委托的人民币、外币资金;管理运用自有人民币、外币资金;开展保险资产管理产品业务等。 

  此前,在招银理财获批筹建后,刘辉曾公开接受采访时表示,招行的理财规模位列银行系资管机构第二,成立理财子公司的目的首先是协同和服务于母行战略,服务于核心客群。 

  彼时,刘辉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谈及由她分别担任董事长的招商基金和招银理财的区别,如何处理与同一股东下公募基金、私人银行等定位等问题。 

  她认为,二者客群定位不同,招商基金的客群主要是风险偏好较高、具有一定投资经验的个人投资者和部分机构投资者,而招银理财的定位主要是承接招行客户群体的需求,当下立足于主要为零售客户提供全方位、差异化的财富管理服务,为大部分具有风险偏好低、投资知识和经验相对缺乏的客户提供财富保值增值的业务和服务。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招商信诺人寿高管迎新 招商银行行长助理刘辉出任董事长

2021-02-03 08:26 来源:界面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