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华保险董事长落定 前申万宏源总经理徐志斌将走马上任

2021年01月26日 13:25    来源: 界面新闻     邹璐徽

  原标题:新华保险董事长落定,前申万宏源总经理徐志斌将走马上任

  在前任董事长宣布辞任仅5天后,新华保险新任董事长落定。

  1月25日晚,新华保险(601336.SH /01336.HK)发布公告称,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选举徐志斌担任本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徐志斌的任职资格尚需银保监会核准。

  新老领导班子交替几无空隙。1月20日,新华保险才发布公告称,刘浩凌因工作原因辞去董事长、非执行董事等职务,辞任后,刘浩凌不再担任任何职务。49岁的刘浩凌,是2019年8月初正式被选举为新华保险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的,截止至今任期未满一年半。

  在徐志斌到任新华保险董事长前,新华保险就在1月召开了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选举徐志斌为第七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的议案。

  此前,就有媒体指出,徐志斌最有可能接棒刘浩凌。一个征兆是,在刘浩凌离职前,2020年12月,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投公司”)发布人事任命,宣布刘浩凌卸任旗下子公司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央汇金”)副总经理,并聘任其为中投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首席风险官,这被外界视作“升职”信号。

  公开资料显示,中央汇金为中投公司全资控股子公司,于2009年底入主新华保险,持股约31%,为新华保险第一大股东。

  无独有偶,在同段时间内,此前曾是申万宏源集团董事、总经理的徐志斌也在2020年12月辞去了其在申万宏源的职务,并履新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直管企业领导小组办公室/股权管理二部主任、董事总经理,正是刘浩凌此前任职至新华保险董事长之前的一职。

  公开资料显示,申万宏源也是是中央汇金控股的投资控股集团。如今看来,彼时职务调整,也是中投公司在为后续控股企业之间的调任做铺垫。

  据了解,从中投公司旗下公司近两年的人员变动情况来看,中投公司一直在有意加强直管企业的干部调任交流。除新华保险之外,2019年,申万宏源集团原总经理陈亮也被调任至银河证券党委副书记、总裁,银河证券也是中央汇金旗下证券公司。

  与前任董事长相似的是,徐志斌也是较为年轻的“70后”高管,1976年4月出生,且在申万宏源任职同样不足一年半。本科毕业于中山大学国际贸易专业,后在英国爱丁堡大学攻读运筹学专业、发展研究专业,先后取得理学硕士学位、哲学硕士学位。

  2001年8月至2010年3月,徐志斌在高盛集团工作了十年,先后任环球控制部高级分析师、项目经理、团队经理,运营风险管理部欧洲区负责人、总监、执行董事,市场风险管理部执行董事等职务;自2010年4月至2013年5月在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工作,先后任风险管理部业务总监、总经理、高级业务总监。

  2013年6月起,徐志斌加入宏源证券,后宏源证券与申银万国证券于2015年合并,其历任宏源证券副总经理、申万宏源证券副总经理、申万宏源集团总经理等职。

  目前,新华保险领导班子已经悉数到齐,董事长徐志斌,总裁为李全,副总裁为杨征(首席财务官)、李源、龚兴峰(总精算师、董事会秘书)、于志刚,总裁助理为岳然、苑超军、王练文。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华保险董事长落定 前申万宏源总经理徐志斌将走马上任

2021-01-26 13:25 来源:界面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