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月权益市场震荡调整 投连险账户单月平均收益回落至1.13%

2020年09月17日 20:08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涂颖浩

  受8月份权益市场震荡调整影响,投连险账户单月平均收益率回落至1.13%。而在7月份,同样纳入华宝证券排名体系的211个投连险账户取得了5.34%的平均收益。 

  华宝证券最新发布的投连险报告显示,8月份纳入统计的211个投连账户中有186个取得正收益,占比88.15%。收益率排名前列账户包括:中信保诚积极成长(7.95%)、中意积极进取(5.97%)、德华安顾价值增长(5.47%)、华泰平衡型(5.18%)、泰康行业配置型(5.07%)。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年内累计收益看,排名前三的账户为:同方全球精彩型账户,收益率50.05%;中意积极进取49.19%;混合偏股型基金(原中美)48.14%。 

  186个账户取得正收益 

  根据华宝证券报告,通过将激进型投连险月度平均收益率做等权重加权制作出激进型投连险指数,并将其与沪深300指数做对比,8月份权益市场震荡调整,全月激进型投连险指数收益率2.25%,沪深300指数收益率为2.58%,截至2020年8月底,激进型投连险指数收于222.39点,调整后的可比沪深300指数收于90.21点。

  2020年8月份排名体系内账户共211个,全月投连险账户单月平均收益1.13%。 

  其中,激进型投连险指数收益率2.25%,低于同期沪深300指数2.58%的收益率,略高于可比公募基金指数——普通股票型基金指数2.21%的同期涨幅。 

  其他类型账户与同期可比公募基金对比情况显示,指数型和混合激进型账户当月表现均低于后者。指数型账户8月平均回报率1.79%,指数型基金指数2.24%;混合激进型账户回报率1.86%,偏股混合基金指数2.23%。 

  此外,混合保守型账户8月平均回报率1.26%,高于偏债混合型基金指数的0.93%;增强债券型、全债型账户的回报率分别为0.45%、0.37%,均高于债券型基金指数的0.17%。货币型账户8月平均回报率为0.14%,同期货币市场基金指数上涨0.15%。 

  华宝证券在8月月报中,将中德安联平衡型和中德安联理财平衡型账户类别由“混合激进型”调整为“混合保守型”,其余账户类别保持不变,调整后,混合型账户数量仍为60只,但混合激进型账户数量由38只变为36只,混合保守型账户数量由22只调整为24只。 

  从不同账户类别看,激进型账户收益率差异仍最大,收益率最好的为中信保诚积极成长(7.95%),收益率最低的亏损14.35%。 

  总的来看,8月份纳入统计的211个投连账户中有186个取得正收益,占比88.15%。 

  年内最高累计收益率50.0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年内累计收益看,排名前三的账户为:同方全球精彩型账户收益率50.05%,中意积极进取49.19%,混合偏股型基金(原中美)48.14%。在今年1~7月,有两个账户收益率超过五成,其中太平价值先锋型账户收益率一度达到56.9%。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末,沪深300指数年内上涨约为25%。同期,投连险账户收益率超过25%的账户数有53个,约占87个偏股型投连险账户的六成。偏股型投连险账户包含45个激进型账户(投资股票基金比例在80%以上)、36个混合激进型(投资股票基金比例为50%~80%)、6个指数型账户(采取指数化策略)。 

  8月报显示,在6个指数型账户中,光大永明指数型、建信指数成长型账户年初以来回报率分别为46.17%、33.7%。 

  在45个激进型账户中,有32个账户累计收益率超过25%,占比超过七成,收益率最高的是同方全球精彩型,累计收益率为50.05%;其次为中意积极进取,累计收益为49.19%;第三是太平策略成长型,累计收益率为47.24%。 

  此外,在36个混合激进型账户中,有19个账户收益率高于同期大盘涨幅。 

  一位保险机构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在持续的存款低利率环境下,希望保持货币购买力是客户选择投连产品的原因之一,客户通过购买投连产品借力于保险公司的投资实力,在获得保障的同时也有机会在中长期获得较好的收益。 

  对于不同投连险如何选择,该人士建议,应该把历史绩效作为重要的参考之一。不过应避免只衡量单纯一段时间的收益率水平,例如只看过去一年。消费者也应该考虑产品相对其他同类型产品或大盘指数的绩效来说是否更为稳定。 

  银保监会数据显示,2020年1~7月,投连险账户新增交费209亿元,同比下降约8%,保费规模降幅较去年同期已有所收窄。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8月权益市场震荡调整 投连险账户单月平均收益回落至1.13%

2020-09-17 20:0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