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保监会:保险公司开展健康管理服务要保护好客户隐私

2020年09月10日 15:5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电(记者谭谟晓)记者从银保监会获悉,为规范保险公司健康管理服务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银保监会日前发布《关于规范保险公司健康管理服务的通知》。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保险公司探索为客户提供健康管理服务,在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降低医疗费用支出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在一定程度上还存在服务质量不高、服务内容繁杂等问题。

  通知明确,保险公司健康管理服务分为健康体检、健康咨询、健康促进、疾病预防、慢病管理、就医服务、康复护理等七大类型。保险公司开展健康管理服务是通过对客户健康危险因素进行干预,预防疾病发生、控制疾病发展、促进疾病康复,通过降低疾病发生率,提升健康水平,进而降低医疗费用支出。

  通知要求,保险公司开展健康管理服务应遵循科学性、合理性、安全性、有效性、客观性及符合伦理学要求等基本原则,要尊重客户的知情同意权,保护客户的隐私权,确保相关数据和信息安全。

  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强化健康管理服务监管,引导行业发挥优势,依法合规开展健康管理业务,促进商业健康保险稳健发展。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银保监会:保险公司开展健康管理服务要保护好客户隐私

2020-09-10 15:51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