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强内功优服务促发展 中国太保千亿保障护航服贸会

2020年09月10日 10: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9月4日-9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在京举行。作为服贸会战略合作伙伴和唯一指定保险服务商,中国太保为服贸会保驾护航,涉及风险保障总保额逾1000亿元。

  2020年服贸会是疫情发生以来我国在线下举办的第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在近一周的时间内举办论坛及洽谈活动190场。如此纷繁的论坛场次和洽谈活动,离不开保险机构提供周密的保险保障方案。为全面做好服贸会服务保障工作,中国太保全面升级保险保障服务,为服贸会提供了覆盖全牌照、全方位、全周期的一揽子保险保障服务方案,在展览期提供财产一切险、公众责任险和网络安全险全方位保障,保险保障方案制定及服务支持工作由中国太保旗下产险北京分公司落地实施。

  服贸会上,中国太保成为唯一指定保险服务商,正是基于自身的能力优势。多年来,中国太保深耕保险主业,积极服务国家战略,不断探索前沿科技,用专业力量全力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积极发挥保险的经济补偿、社会管理、资金融通等功能,在国家战略中找到企业发展结合点,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稳定器”和“减震器”。

  顾大局:定制一揽子风险保障方案

  在国际新冠疫情依然严峻的形势下,中国太保根据本次服贸会不同时期的保障需求,为服贸会量身定制了个性化险种保障方案:在展台搭建、设备安装和撤展阶段提供工程保险,在展览期提供财产一切险、公众责任险和网络安全险全方位保障。

  在此基础上,对于疫情变化可能导致展会取消提供有针对性的活动取消保险,并新增定制化疫情防控财产险、人身意外险(含新冠疾病保障)等覆盖展会从搭建到撤展的全周期保险风险保障。

  考虑到不同行业参展商的保险需求,中国太保根据参展商所在行业的特殊风险,为不同行业推荐包括艺术品综合保险、职业责任保险、影视影片制作综合责任保险、知识产权保险等相关保险产品在内的定制化风险保障产品。

  秉承“太保服务、全球共享”理念,为全面做好服贸会服务保障工作,中国太保产险北京分公司优化“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太保专区”,成立由工程建设、消防保护、应急管理等领域专家组成的风险管理团队、专项理赔服务团队和线下专业对接团队,提供7×24小时中英双语专线服务,做到工具、风控、理赔、通道四项举措全面升级,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单位提供“责任、智慧、温度”的“太保服务”。

  重细节:为服贸会系上“安全带”

  为了更好地为展馆提供全周期、无死角的风险查勘服务,有这样一群太保人,他们默默守护在服贸会现场,用实际行动为服贸会的圆满召开保驾护航。

  每天五公里,日刷3万步,只为搭建高标准服务体系,为服贸会提供更全面的保险保障。来自中国太保风险管理团队的钟鸣、邵斐豪、王冠清、施晓诚、戴东楠携带专业查勘仪器,从国家会议中心综合展区开始对服贸会展馆进行风险查勘,以全方位视角对服贸会32个展区,逾500个展位进行了详细查勘,按照专业风险查勘流程,对展区内所有展位的临时电箱、消防器具、警示标识、安全保障设施等进行了逐一检测并出具风险查勘报告。这样的巡查路线,他们自服贸会开幕以来已走过多次。

  这支由中国太保专业风险工程师组成的专业团队,由工程建设、消防保护、应急管理等领域专家组成,为服贸会展馆提供全周期风险查勘服务。邵斐豪在赴京之前脚不慎受伤,考虑到服贸会风勘工作的重要性,依然坚持带伤前往服贸会现场。每天,他和团队伙伴的风险查勘工作从上午9点一直工作至下午5点。

  事实上,早在8月中旬服贸会布展期间,中国太保产险北京分公司风险查勘团队就对服贸会展区进行了多次实地查勘。基于服贸会展馆场地平面规划信息,结合建筑情况、能源(电力、水源、冷热源等)供应情况,着手于服贸会布展期的风险特点,对服贸会内外展区进行了综合的风险识别、分析及评估,在查勘过程中及时与各相关归口管理部门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并提出了风险改善建议。

  展会期间,中国太保产险风险查勘团队持续关注服贸会展馆风险状况,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风险查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展会撤展期间,该团队也将继续跟进,保障撤展环节人员及场馆安全。

  促发展:助力贸易高质量发展

  “太保服务,全球共享”。中国太保始终致力于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社会民生,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摸索出了一条服务贸易、保障经济、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新路。

  近年来,中国太保积极服务国家战略,主动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持续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服务网络布局,大力支持中资企业在“一带一路”国家的建设与发展,丰富保险产品供给,扩大保险保障覆盖,积极参与重大海外项目建设,为大型企业“走出去”提供全方位风险保障支持,为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目前,中国太保海外服务网络已覆盖东南亚、南美洲、欧洲等50个国家,海外服务网络版图不断扩大,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助力海外业务发展。

  同时,中国太保积极服务进出口贸易,为进出口企业提供贸易信用风险管理与增信服务,以及进出口货运保险保障,促进对外贸易的便利性。在全力做好保险保障的同时,为“走出去”企业和外贸企业提供专业风险咨询和风险管理,增强“走出去”企业的风险管理意识。

  近3年来,中国太保与海外保险公司开展合作,为海尔集团、上汽集团、上海电气等一大批“走出去”的中国企业开展海外业务保驾护航,相关服务网络已覆盖海外13个国家,开展合作项目近50个。

  中国太保携手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通过“海外无忧系列产品”为商会成员开展境外工程项目保驾护航。2019年,海外无忧系列产品同比增长599%,投保人数近6万人,全年服务企业客户193家,涉及全国25个省份及自治区,服务境外项目过百,项目地点遍布全球。2020年初,新冠疫情波及千万中国海外企业,在商会大力支持下,中国太保产险主动向持有“海外无忧”保单的会员企业员工,免费扩展新冠病毒相关保障,信守了“一单在手,海外无忧”的承诺。

  强内功:实现三地上市中期业绩稳健

  2020年,面对国内外经济环境不确定性增多、风险挑战上升、疫情防控常态化等复杂局面,中国太保坚守战略定力,完成全球存托凭证(Global Depository Receipts,GDR)发行并登陆伦交所,成为首家上海、香港、伦敦三地上市的保险公司,创造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通过GDR上市的融资与融智,引入瑞再等优质投资者,中国太保股权结构进一步优化,为持续完善公司治理机制奠定基础。

  近期,中国太保第九届董事会成立并引入新鲜血液,成员构成进一步迈向多元化、国际化、专业化。中国太保董事长孔庆伟表示,“第八届董事会,我们提出了转型2.0的战略。转眼三年过去了。第九届董事会就是要继续把转型进行到底,坚守高质量发展的道路,我们仍将是始终专注保险主业,坚持稳健经营的策略,保持活力进取的状态,秉持责任担当的精神。”

  中国太保制定《2020-2025年的大健康发展规划》,第九届董事会确定了未来五年中国太保的大健康发展战略规划“1243”战略。“1243”战略,是指围绕个人、团体、政府3大客群,创建产品、服务、营运、风控4大中台能力,建立大数据和健康产业投资基金2大资源保障,通过1个健康险发展专业委员会做好组织管理。据介绍,中国太保的发展目标是“国内领先的健康保障综合服务供应商”。

  今年上半年,中国太保保险业务收入2,165.97亿元,同比增长4.2%;管理资产达到23,063.05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2.9%;归母营运利润174.28亿元,同比增长28.1%;客户数14,065万,同比增长209万。

  目前,中国太保正处于战略转型2.0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中国太保干在实处,致力于服务国家战略、服务社会民生、服务实体经济,护航2020服贸会,再次彰显了中国保险业的实力风采,也为其成为“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的引领者”的战略愿景注入新动能。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强内功优服务促发展 中国太保千亿保障护航服贸会

2020-09-10 10: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