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超2000亿宠物市场保障需求喷发,太平财险深耕细分推“萌宠无忧”引市场关注

2020年09月09日 20:5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日,一则“老人被狗绳绊倒后身亡”的消息屡登微博热搜榜,回顾这场意外事件,狗挣脱约束,奔跑过程中狗绳意外将88岁老人绊倒,受伤的老人被送至医院后救治无效身亡。 

  一场意外,宠物惹祸是否将被追责,如何为宠物提升保障引发各界热议。近日,太平财险即推出一款宠物保险产品——“萌宠无忧”。据了解,该款产品投保简单,性价比高,且保障全面,一经面世,便引发消费者关注。 

  宠物经济走热,超2000亿市场背后保障需求喷发 

  根据《2019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报告数据,2019年,我国城镇宠物(犬猫)的数量已达到9915万只。近亿只宠物,带动了庞大的宠物消费市场。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城镇宠物(犬猫)消费市场突破2000亿,整体消费规模达到2024亿元,比2018年增长18.5%。 

  宠物规模迅速上涨,带动着宠物经济整条产业链需求爆发。根据调查数据,在我国,宠物主人们对于“宠物看病贵”“携宠出行”两大方面存有较大担忧,全方位加码保障,成为崛起的宠物经济最迫在眉睫的需求。 

  但有机构曾对我国的宠物保险市场规模进行估算,目前,我国宠物保险市场规模较小,且市场渗透率仅为0.1%左右。同时,市面上的宠物保险,虽然对宠物保障需求大类进行了覆盖,但保障范围偏窄,定价单一导致投保人认为性价比不高,芯片植入等投保体验不佳。 

  由此,面对越来越强烈且多元化的宠物保障需求,一场加大力度弥补缺口的供给端深入探索亟待开启。 

  深度挖掘深耕细分,太平财险“萌宠无忧”解宠物主后顾之忧 

  近日,太平财险推出“萌宠无忧”产品。通过对这款产品的研究,可以看出,太平财险的“萌宠无忧”,是作为供给端的财险公司进行的一次针对需求端痛点的有效探索。 

  来看这款产品的具体亮点:一是,投保简单,无需人宠合照和植入芯片,保证宠物不受伤害。这一亮点,大大改善了“铲屎官们”投保体验;二是,涵盖三者财产和三者患上传染病、意外狂犬疫苗费用,对于宠物伤人的保障更为全面。 

  同时,据了解,太平财险此款产品将通过线上投保,简化投保流程,通过微信链接、朋友圈转发等直接触达客户。线上化的进阶,是太平财险大量市场调研,深度挖掘客户需求后的应对之策。90后,95后等网络新一代已成为养宠重要人群,由此,适应养宠人群的在线消费习惯,也十分有利于宠物保险的推广。 

  此外,对于消费者最关心的性价比问题,太平财险也优势十足。据了解,投保“萌宠无忧”,仅需39.9元保费,即可获得保额3000元,每次事故限额1000元,免赔300元,保费低,性价比高,“铲屎官们”仅需每天一毛钱,即可安心保障萌宠一整年。 

  看来,站在需求端角度设计供给产品的太平财险,这款性价比高、保障拓维、投保简单便捷,可以为宠物主们解决后顾之忧的“萌宠无忧”,一经面世,将很快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超2000亿宠物市场保障需求喷发,太平财险深耕细分推“萌宠无忧”引市场关注

2020-09-09 20: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