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保财险喀什违法遭罚 农业保险承保理赔档案不真实

2020年09月09日 17: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9日讯 9月7日,银保监会网站公布的新疆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新银保监罚决字〔2020〕45号)显示,经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人保财险”)喀什地区分公司存在以下违法行为:农业保险承保理赔档案不真实、不完整。 

  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15年修订,以下简称《保险法》)第八十六条的规定。 

  2020年8月18日,新疆银保监局依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的规定,决定给予人保财险喀什地区分公司50万元罚款,责令停止接受伽师县、泽普县、叶城县、岳普湖县、疏勒县、英吉沙县和麦盖提县农业保险新业务一年的行政处罚。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PICCP&C,简称“中国人保财险”)是于2003年7月由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目前亚洲最大的非寿险公司,注册资本136.04亿元。其前身是1949年10月20日经中国人民银行报政务院财经委员会批准成立的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公司于2003年11月06日在港交所上市,港股简称“中国财险”,股票代码02328.HK。人保财险第一大股东为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人保”,601319.SH),持股比例为68.98%。 

  相关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八十六条:保险公司应当按照保险监督管理机构的规定,报送有关报告、报表、文件和资料。保险公司的偿付能力报告、财务会计报告、精算报告、合规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报表、文件和资料必须如实记录保险业务事项,不得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保险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保险专业代理机构、保险经纪人违反本法规定的,保险监督管理机构除分别依照本法第一百六十条至第一百七十条的规定对该单位给予处罚外,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撤销任职资格。 

  以下为原文: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新疆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新银保监罚决字〔2020〕45号 

  名称: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喀什地区分公司 

  营业地址:新疆喀什地区喀什市云木拉克夏路139号 

  负责人:张卫 

  经查,你公司存在以下违法行为: 

  农业保险承保理赔档案不真实、不完整。 

  上述违法事实有询问调查笔录、承保理赔档案及相关业务清单等证据证明,足以认定。 

  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15年修订,以下简称《保险法》)第八十六条的规定,依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的规定,我局决定给予你公司五十万元罚款,责令停止接受伽师县、泽普县、叶城县、岳普湖县、疏勒县、英吉沙县和麦盖提县农业保险新业务一年的行政处罚。 

  你公司应在本处罚决定书送达之日起15日内持缴款码在财政部指定的12 家代理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信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华夏银行)中任意一家进行同行缴款,并向我局提供缴款凭据复印件。逾期,将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接到本处罚决定之日起60日内依法向中国银保监会申请行政复议或在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逾期不履行处罚决定,又不申请复议或起诉的,我局将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期间,本决定不停止执行。 

  新疆银保监局 

  2020年8月18日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人保财险喀什违法遭罚 农业保险承保理赔档案不真实

2020-09-09 17: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