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二季度保险业偿付能力充足率小幅下降

2020年09月01日 07:2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薛瑾

  银保监会网站8月31日消息,银保监会日前召开偿付能力监管委员会工作会议。会议分析了2020年第二季度保险业偿付能力、总体风险等情况,审议了保险公司风险综合评级结果和对部分公司的监管措施,部署下一阶段偿付能力监管和风险防控工作。

  2020年第二季度末,纳入会议审议的178家保险公司平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42.6%,平均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30.4%,人身险公司、财产险公司、再保险公司的平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236.4%、276.7%、286.1%;99家保险公司风险综合评级被评为A类,72家被评为B类,5家被评为C类,1家被评为D类。

  会议指出,今年二季度,我国经济稳步恢复,保险业主要经营指标回升,呈现出较强的抗周期特征;偿付能力充足率小幅下降,仍保持在合理区间。当前,外部环境复杂严峻,不稳定性、不确定性较大,保险业实现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面临不少困难,风险防控任务较重。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二季度保险业偿付能力充足率小幅下降

2020-09-01 07: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