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险业助力防汛救灾和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8月28日 13:2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程竹 王方圆

  原标题:保险业助力防汛救灾和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对很多企业提出了新的课题,特别是在疫情还没有完全恢复,灾害又频发的情况下,提高经济主体的抗风险能力是一个重大课题。”8月27日,在银保监会召开的第258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顾越这样评价提高经济主体抗风险能力的必要性。同时,保险业在助力防汛救灾和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方面正积极行动。

  华泰财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丛雪松认为,今年受灾害影响较大,最新数据统计,今年华泰财险收到的暴雨灾害理赔报案件数同比增长40%,立案的金额增长超过86%。华泰财险希望通过保险保障和专业的风险管理服务,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力为客户降低一份风险、减少一份损失。

  据顾越介绍,针对中小微企业的返工难问题,太保财险开发了促进返工的保险。针对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公司一方面采取定向设计,共为约11个疫情较严重地区的10万户中小微企业提供保障;另一方面,共为12个重点新冠肺炎疫苗研发项目提供专项保险保障,有力地支撑疫苗加快研发投产。

  “在支持灾后重建方面,阳光财险今年累计向四川、湖南等8个省份新增投融资64.5亿元。同时,公司也提供了一些创新性的保险产品服务。针对中小微企业,阳光财险今年推出了‘老板安心3.0’组合产品;在支持大中企业方面,阳光财险在传统财产保险产品的基础上,积极开办建筑工程履约保证保险、农民工工资支付保证保险,为企业降低资金占用成本和融资成本。”阳光保险集团总经理李科表示。

  据李科介绍,截至7月末,阳光财险已为近7000家中小微企业提供160多亿元风险保障。为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阳光财险今年主动降低贷款保证保险费率,今年新增信用保障额度超过170亿元。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保险业助力防汛救灾和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2020-08-28 13: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