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商业车险综合示范条款修订版发布

2020年08月25日 18: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25日电(记者谭谟晓)为适应车险综合改革要求,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对《商业车险综合示范条款(2014版)》进行了修订,并于日前发布修订版的商业车险综合示范条款。

  车险是与消费者接触最广的保险产品之一,涉及几亿车主切身利益。近年来车险改革取得积极成效,但虚高定价、高手续费、经营粗放、竞争失序、数据失真等问题比较突出,需要通过综合改革来解决。

  记者了解到,此次商业车险条款修订理顺了主险和附加险责任。修订版条款的机动车损失保险在现有责任基础上,增加了机动车全车盗抢、玻璃单独破碎、自燃、发动机涉水、不计免赔率、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等保险责任,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更完善的车险保障服务。

  修订版条款删除了实践中容易引发理赔争议的免责条款,如地震及其次生灾害等。至此我国车险产品基本覆盖了地震、台风、洪水等主要巨灾风险。修订版条款取消了现有条款中机动车事故责任免赔率,使得消费者保障更充分,有利于减少理赔纠纷。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条款修订大幅删减责任免除项目,扩展保险责任,力求保障范围全面化,能更好满足消费者多层次、多样化的风险保障需求。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业车险综合示范条款修订版发布

2020-08-25 18:00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