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建信人寿法人变更:新任董事长谢瑞平接替段超良

2020年08月20日 15:08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8月20日讯(记者 程宇楠) 据国家企业信息公示系统(以下简称“公示系统”)显示,建信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信人寿”)公司法人于近日进行了变更,谢瑞平接替段超良,成为新任公司法定代表人。

  工商信息显示,该法定代表人于8月12日进行变更,与之同一天变更的,还有段超良进入建信人寿董事备案,而变更后的董事备案里,去掉了谢瑞平的名字。

  来源:国家企业信息公示系统

  对此,建信人寿相关负责人告诉中国网财经记者,公司正在走法定代表人的相关变更申请,如果收到变更完成的消息会第一时间于公司官网进行披露。

  据建信人寿官网公告显示,谢瑞平自2020年7月31日起开始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且任职资格已获银保监会核准批复。

  公开资料显示,谢瑞平现年56岁,自 2015 年 12 月起,担任建信人寿执行董事、总裁;2015年10月起,担任党委书记、临时负责人;2016年9月1日起,担任建信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身兼多处要职。此前,谢瑞平还具有30年的银行工作经历和经验。

  而建信人寿前任董事长段超良因已到退休年龄,于今年3月递交了辞去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的书面辞呈,正式辞任。

  今年7月,建信人寿获批增资60亿元,其中26亿用来将注册资本金由44.96亿增至71.20亿,其余超出部分按照相关规定计入公司资本公积。

  “新增资本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建信人寿相关负责人告诉中国网财经记者,本次增资将进一步壮大公司资本实力,持续助推公司深化业务转型,提升盈利能力和业务价值,强化抗风险能力。将为公司建立完善市场化资本补充机制奠定良好基础,是公司资本管理迈向精细化、市场化、多元化方向的一次成功跨越。

  在60亿注资的加持下,新任董事长上任将为建信人寿带来哪些改变,中国网财经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建信人寿法人变更:新任董事长谢瑞平接替段超良

2020-08-20 15:08 来源:中国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