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银保监会:二季度保险消费投诉逾3.3万件

2020年08月13日 13: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银保监会:二季度保险消费投诉逾3.3万件

  中新社北京8月13日电 (记者 王恩博)中国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13日公布《关于2020年第二季度保险消费投诉情况的通报》显示,当季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共接收保险消费投诉33732件,同比增长26.86%。

  其中,涉及财产保险公司16200件,同比增长11.08%,占投诉总量的48.03%;人身保险公司17532件,同比增长46.03%,占投诉总量的51.97%。人保财险、平安财险、众安在线的投诉量位列财产保险公司前三名。平安人寿、中国人寿、太平洋人寿的投诉量位列人身保险公司前三名。

  通报指出,2020年第二季度,财产保险公司亿元(人民币,下同)保费投诉量中位数为4.50件/亿元,万张保单投诉量中位数为0.43件/万张;人身保险公司亿元保费投诉量中位数为2.39件/亿元,万张保单投诉量中位数为0.26件/万张,万人次投诉量中位数为0.09件/万人次。

  从投诉涉及的主要险种看,财产保险公司涉及机动车辆保险纠纷投诉6397件,占财产保险公司投诉总量的39.49%;保证保险纠纷投诉6433件,占比39.71%。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太平洋财险的机动车辆保险纠纷投诉量在财产保险公司中最为突出。平安财险、人保财险、易安财险的保证保险纠纷投诉量在财产保险公司中最为突出。

  在涉及人身保险公司投诉中,普通人寿保险纠纷6426件,占人身保险公司投诉总量的36.65%;疾病保险纠纷3925件,占比22.39%。平安人寿、中国人寿、太平洋人寿的普通人寿保险纠纷投诉量在人身保险公司中最为突出。平安人寿、太平洋人寿、中国人寿的疾病保险纠纷投诉量在人身保险公司中最为突出。(完)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银保监会:二季度保险消费投诉逾3.3万件

2020-08-13 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