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保监会通报:多家保险公司上半年偿付能力披露存在问题

2020年08月12日 14:37    来源: 界面新闻    

  原标题:银保监会通报:多家保险公司上半年偿付能力披露存在问题

  近日,银保监会偿付能力监管部在行业内部对多家保险公司进行了通报,这些公司在上半年偿付能力披露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对此,监管提出要求:各保险公司应严格按照第13号监管规则要求,加强偿付能力信息定期披露工作。建立健全偿付能力信息公开披露的内部控制制度,明确相关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确保信息披露的充分性、及时性、真实性和公平性。各保险公司应在每季度结束后规定时限内披露偿付能力季度报告摘要;不能按时公开披露的,应当在规定的公开披露期限之前,在公司官方网站首页公布不能按时披露的原因及预计披露的时间,延迟披露时间不得超过15日。对问题严重或被多次通报的公司,将依法予以处罚。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银保监会通报:多家保险公司上半年偿付能力披露存在问题

2020-08-12 14:37 来源:界面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