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年内至少已有6家上市公司宣布退出发起设立保险公司

2020年08月10日 12:45    来源: 证券日报    

  原标题:新增一家厦门国贸 年内至少已有6家上市公司宣布退出发起设立保险公司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冷翠华

  又一家上市公司公告称决定终止参与发起设立保险公司。厦门国贸8月7日发布公告称,其参与发起设立的紧急救援责任保险公司的项目终止。

  此前,厦门国贸2016年5月16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参与发起设立紧急救援责任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议案》,授权该公司在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的范围内,参与发起设立紧急救援责任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项目,并授权该公司管理层确定及实施具体操作事宜。

  “由于紧急救援保险公司的设立事宜长期未有实质进展,近日,紧急救援保险公司发起股东会议决定终止紧急救援保险公司的筹备工作,并决定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对筹建费用进行清算审计,剩余筹建费用按股份比例向发起股东返还。公司本次对外投资事项终止。”厦门国贸表示。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上市公司公告统计,今年以来,至少已有6家上市公司宣布退出发起设立保险公司,而今年到目前为止没有一家上市公司宣布参与发起设立保险公司,上市公司资本对保险业的投资呈现“只退不进”的状态。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年内至少已有6家上市公司宣布退出发起设立保险公司

2020-08-10 12:45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