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险资运用余额突破20万亿元 固收资产配置加快

2020年08月06日 07:34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记者 吉雪娇)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保险资管业协会”)日前召开 2020年二季度保险资金运用形势分析会。会议指出,上半年保险资金运用呈现三个特点:一是抓住窗口期加快固定收益资产配置进度。在年初利率相对高点,加大超长期国债和地方债的配置力度。在5月市场利率反弹中,增配长久期地方政府债;二是把握股市结构性机会,强化行业和个股研究的深度和广度,加大权益浮盈实现力度。三是强化风险管控,加大信用风险筛选力度,重点加强对位于疫情较为严重地区、近期涉及还本付息项目的持续跟踪。

  截至2020年6月,保险资金运用余额20.13万亿元。其中,银行存款2.82万亿元,占比13.99%,比上年末提高0.37个百分点;债券6.97万亿元,占比34.63%,比上年末提高0.07个百分点;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2.68万亿元,占比13.33%,比上年末提高0.18个百分点。

  展望下半年固定收益市场,与会专家认为,货币政策整体仍维持宽松水平趋于中性,对固定收益类避险类资产持中性偏谨慎的态度,利率水平或在反弹后企稳。权益市场仍处于较好的配置窗口,但市场的波动可能阶段性增大。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险资运用余额突破20万亿元 固收资产配置加快

2020-08-06 07:34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