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因洪涝灾害共接到理赔报案超过25万件 保险赔付近24亿

2020年07月28日 14:05    来源: 中国银行保险报    

  原标题:25万件理赔报案,24亿赔付!保险业全力应对暴雨洪涝灾害!

  记者 仇兆燕 李梦溪

  当灾难来临,每个保险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守住灾区人民的生机,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保险业已赔付全国洪涝灾害近24亿元

  中国银保监会信息显示,截至7月17日,全国因洪涝灾害共接到理赔报案超过25万件,保险赔付接近24亿元。

  目前,车险赔付进度已近七成。

  据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面对汛情,银保监会第一时间印发《关于做好汛期和台风多发季节灾害事故保险应急处置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防灾防损、做好理赔服务等举措要求。

  同时,坚持服务于应急处置全局原则,指导机构做好经验总结和政策宣传工作,切实发挥保险风险管理与损失补偿功效。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洪涝灾害应急处置中,涌现出很多服务增效、科技赋能的案例。

  让我们来看看,面对灾难,保险公司是如何积极应对、勇于担当的吧!

  抗洪救灾,保险公司都做了什么?

  人保财险

  灾难面前,人保财险广东分公司采用自主研发的灾害防控系统和科技理赔工具,排查受灾车辆风险。

  同时,在企财险查勘理赔方面,聘请相关领域专家进入现场指导施救,采用科学手段减少客户损失。

  人保财险江苏常州分公司针对低洼小区地下停车场可能存在的水淹车风险,提前准备沙包、抽水泵等防灾装备,并安排专人值守风险较大的小区,随时应对突发情况。

  人保财险浙江分公司应用物联网技术对低洼地段、涉水高风险厂区实行智能监控和自动预警。

  结合智能车牌识别工具,车险查勘员可快速识别公司客户,即时通知并帮助客户转移车辆,有效达成风险预防目标。

  人保寿险

  中国人保寿险迅速行动、积极应对,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人保寿险广西分公司为方便受灾群众办理相关业务,全面推行线上服务,客户可以随时随地办理自助理赔、保单查询、在线回访、回执签收、保单变更、电子保单/红利通知书下载等30余项保单服务。

  国寿财险

  近日,国寿财险在保险责任范围内,对已确定的部分损失进行主动预赔,重大赔案主动送赔款上门。

  中国人寿财险安徽分公司差异化提高理赔临时权限,同时增配科技理赔工具,最大限度降低客户损失。截至目前,近5成车险已完成赔付,对6家损失严重的企业预付赔款300万元。

  中国人寿财险广西分公司成立工作组冒雨赶赴阳朔,同时协调安排第三方施救队伍前往救援。目前理赔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国寿财险福建省分公司指导各分支机构摸排地势低洼地带、水淹事故多发区域,制作涉水风险地图,并联合本地保险公司,对低洼地带进行值守。

  平安产险

  平安产险浙江分公司根据灾害范围对客户进行风险性分级,筛选出全省事故高发地点373处,发布低洼易涝路段信息与行车注意事项,并在重点路段派驻人员现场引导处理。

  平安财险湖北分公司由于连日暴雨,弘耕种业有限公司蔡甸区500亩水稻根茎折断严重。接到报案,平安产险迅速组织人员,和弘耕种业工作人员一同前往种植区域对每亩地进行鉴定,并通过平安“AI农保”APP进行定损。

  平安人寿

  贵州省某市持续降雨导致山体松动,早起务农的Z先生不幸被山上滚落的石头砸伤,抢救无效身故。

  事故发生后,平安人寿调查员立即走访,了解事故经过;经现场勘验和尸检,属于意外死亡,赔付身故金共计110万元。

  太平洋产险

  太平洋产险浙江分公司将远程定损拍摄上传的车损照片通过OCR系统智能识别技术,3分钟内即可完成连线定损服务,快速结案处理。

  太平洋产险江苏分公司非车理赔部在汛前储备了9家合作公估、5家施救设备维修商,提前为机构开通了大灾快赔审核权限及大灾指挥平台的使用权限。

  太平洋产险广东分公司实时监测灾情动态,根据受灾区域情况,灵活调整救援商服务区域,集结多方资源共同救援。

  中华财险

  中华财险截至目前已完成全险种赔付1.05亿元,累计结案8977笔。

  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加义镇流思源水库看护员在疏通水库涵管过程中,不慎被吸入涵管后溺水死亡。被保险人平江县应急管理局为全县群众在中华财险投保公共安全责任险。

  一天后,中华财险湖南分公司岳阳中支给予公共安全责任险快速赔付10万元。

  大地保险

  中国大地保险全国各地机构闻“汛”而动,迅速深入受灾地区开展救援理赔工作。

  在江苏宿迁,中国大地保险承保的当地数千亩桃、部分设施大棚和池塘淡水鱼遭到不同程度的损失。截止7月18日,对所承保受灾农户的现场查勘和定损已全部完成。

  在安徽黄山,截至7月16日,中国大地保险接到黄山地区车险报案近200笔,预计损失近700万元,该公司对所有车险案件的施救率为100%,定损完成率98%,结案率达到92%。

  阳光保险

  阳光保险员工不顾个人安危,冲锋抗洪一线,积极主动为客户提供施救服务、客户安抚、损失核定及后续处理方案等服务工作,并联系合作单位对事故车辆集中保全。

  截至7月12日,已结案4096笔,支付赔款超1930余万元。

  华安保险

  在浙江,华安保险对所承保的企业一切险、企业综合险、建工一切险等进行全面筛选,对受影响较大的14家单位进行现场风险排查,并逐一进行防灾预警。

  华安保险江西分公司针对灾情严重地区,抽调骨干力量支援,实时跟进涉水车处理进展。截至7月14日,分公司已经完成过半涉水车报案的结案工作。

  国元保险

  国元保险第一时间做出安排部署,坚持“不拖赔、不惜赔、不乱赔”,全力做好汛情和疫情重叠期的防汛救灾、查勘定损和理赔服务工作。

  截至7月20日,国元保险已接农户报案13015件,已查勘9019件,已决赔款3556.9万元。而后,在7月24日,国元保险向安徽铜陵市576户受灾农户预付赔款3162万元。

  阳光农险

  此前,广州市增城区遭遇20年一遇的洪峰,农作物大面积受灾。

  阳光农险广东分公司对于因暴雨长期浸泡导致绝产的情况,预计赔款超过600万元,通过加速查勘定损、预付赔款等方式,加快理赔进度。

  英大财险

  6月22日,重庆市綦江区、南川区发生自有水文记录以来最大洪水,导致大量开关柜、环网柜、分支箱、变压器、电杆等电网资产受损。

  英大财险重庆分公司与当地供电企业负责人商议抢险复电方案,对重要损失标的开展现场勘查和灾害损失统计,并提前向国网重庆綦南供电公司支付赔款100万元,向国网重庆南川供电公司支付赔款50万元,用于灾后重建工作。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因洪涝灾害共接到理赔报案超过25万件 保险赔付近24亿

2020-07-28 14:05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