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严珉昱“空降”任明亚总经理 近5年21家分公司负责人变更

2020年07月13日 15:09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7月13日讯(记者 郭伟莹) 近日,北京银保监局发布批复,核准严珉昱明亚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亚”)总经理的任职资格。

  明亚相关负责人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严珉昱的任职是基于公司股东运作。严珉昱已于2020年1月出任明亚董事,在银保监局核准完成后出任明亚法人兼总经理。

  据介绍,严珉昱在金融、零售行业拥有丰富的运营管理经验,擅长企业战略、运营和并购等领域。严珉昱任职后,主要承担风险控制、合规管理和内外沟通职责,公司经营和日常管理则继续由董事长杨臣和现有管理团队承担。

  公开资料显示,创建初始,明亚由个人出资。几经股东变更及增加注册资本的同时,明亚引入社会资本。而创始人、董事长杨臣的个人持股也相对逐渐减少。据天眼查显示,截至目前,杨臣个人仅持有明亚5.03%的股权。

  明亚方面表示,在引入优质投资人,并完成股权变更之后,宁波市聚盟商务信息咨询合伙企业已成为明亚最大股东。明亚的本次运作,旨在进一步增强公司实力,促进未来的业务增长和资本市场运作,公司发展将进一步提速。而明亚的公司日常决策机制不变,经营理念与业务模式不变,市场策略和管理团队均保持稳定,对达成2020年的经营目标,乃至长远的战略目标皆充满信心。

  官网显示,明亚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11月18日,注册资金7560万元,总部设于北京。发展十五余年来,明亚共开设24家省级分公司,26家营业部。其中,2020年6月9日、16日、18日,明亚安徽、福建、厦门三家分公司开业。

  据统计,明亚2020年1月至5月实现个寿规模保费8.16亿元,相较于2019年同比增长58%;个寿标准保费5.6亿元,同比增长55%;个寿标准件数7.51万件,同比增长84%;总计规模保费10.58亿元,同比增长44%。

  资料显示,明亚高级高管人员结构较为稳定。自2009年8月,杨臣获批担任明亚董事长兼总经理。另外,2016年1月25日,王鹏获批担任明亚副总经理的任职资格。

  但自2016年来,明亚分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发生频繁变更。据梳理,截至2020年上半年,包括福建、厦门2家分公司在内,监管机构共批复同意明亚30位分公司负责人/主要负责人的任职资格,涉及的分公司达21家。

  2016年以来明亚分公司负责人/主要负责人任职表(以分公司首字母排序)

  其中,河北、淮安、吉林、山东、上海、深圳、天津、新疆、浙江9家分公司的负责人/主要负责人均任职不到2年即发生变更。

  明亚相关负责人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分公司负责人的更换,一是因为从2016年起,明亚在全国开设分公司的布局加快。新的分支机构筹建会有各类手续审批和考试,有的只是短期临时过渡而已,个别负责人满足不了管理要求,更替也是正常现象。

  明亚创始人、董事长杨臣曾表示,希望2024年明亚能达到30家分公司,4万名经纪人队伍,年新单标保50亿。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严珉昱“空降”任明亚总经理 近5年21家分公司负责人变更

2020-07-13 15:09 来源:中国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