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峡人寿被批:销售规则不合理、偏离主附险设计原则

2020年06月03日 13:35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李致鸿

  原标题:三峡人寿被通报批评:销售规则不合理、偏离主附险设计原则

  日前,银保监会就三峡人寿违规销售产品组合情况进行了通报批评。

  经核查,确认了三峡人寿产品组合销售规则不合理的问题,且在销售过程中发现相关风险后未及时采取有效管控措施。

  具体而言,截至2020年4月20 曰,已售产品组合中主附险的件均保额比例为1:46,严重背离附加险从属于主险的基本设计原则。

  所有有效业务保险金额为13.55亿元,但主险保险金额仅有1.4亿元,“重疾+两全” 的产品组合严重异化为理财产品。

  华康保险代理在销售中存在的主附险搭配比例严重失调问题,三峡人寿向华康保险代理发出了风险提示,但在发现主附险种搭配严重偏离重疾保障本源的情况没有明显改善后,未有实质性整改举措,直到网络文章曝光相关问题,才停止与华康代理的合作。

  基于以上违规违法问题,银保监会决定对三峡人寿进行追责,禁止其新产品备案六个月,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三峡人寿公布2020年一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一季度三峡人寿的保费业务收入7.37亿元,较上年末增长了近8倍,净利润却亏损5170万元,相比上年同期的净亏损扩大585%。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三峡人寿被批:销售规则不合理、偏离主附险设计原则

2020-06-03 13:35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