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达保险上海2宗违法遭罚60万 未按规定识别客户身份

2020年05月28日 13: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8日讯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网站近日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上海银罚字〔2020〕4号)显示,安达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达保险”)未按规定识别客户身份;未按规定开展客户风险等级划分、调整和审核工作,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依法对其罚款60万元。

  此外,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网站近日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上海银罚字〔2020〕5号)显示,当事人康英,时任安达保险总经理助理及商业保险部负责人,对公司上述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依法对其罚款3.5万元。

  经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安达保险是全球市值最大的上市财产及责任保险公司,在54个国家和地区拥有经营机构,母公司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并且是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成分股。公司的管理机构位于苏黎世、纽约、伦敦及其它地区,全球员工约3.3万名。1994年,安达保险设立了在中国的第一个代表处。2000年,安达保险在中国设立上海分公司,后经中国保监会批准改建为全资子公司。目前,安达中国在上海、北京、广东和江苏省经营保险业务。

  公司成立于2008年2月1日,注册资本7.55亿人民币,KEVIN FRANCIS-XAVIER BOGARDUS为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张蓓为董事长,公司为美国联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以下为原文:

  上海银罚字〔2020〕3号-11号

当事人名称

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

违法行为类型

行政处罚内容

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机关名称

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日期

安达保险有限公司

上海银罚字〔20204

1.未按规定识别客户身份;

2.未按规定开展客户风险等级划分、调整和审核工作。

罚款60万元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

2020526

康英(时任安达保险总经理助理及商业保险部负责人)

上海银罚字〔20205

对安达保险以下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

1.未按规定识别客户身份;

2.未按规定开展客户风险等级划分、调整和审核工作。

罚款3.5万元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

2020526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安达保险上海2宗违法遭罚60万 未按规定识别客户身份

2020-05-28 13: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