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雨伞保险上演当当式抢公章闹剧? 公司回应正沟通

2020年05月14日 14:43    来源: 蓝鲸财经     李丹萍

  原标题:小雨伞保险上演当当式抢公章闹剧?董事长发文控诉CEO夺权,公司回应正沟通

  凌晨3点,小雨伞保险经纪董事长徐瀚在朋友圈发文控诉,“合作5年的创业拍档光耀趁我因为更换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证+疫情深港两地被封关的时机,利用公司赋予他的权力作为管理员的角色移除了我企业微信和企业邮箱的使用权限。发公司全员文说:因为我个人身体及疫情原因滞留香港不能入境深圳,经内部董事会讨论沟通。将专注小雨伞海外及投资管理,相关工作汇报给公司CEO光耀”。

  不仅如此,在徐瀚的控诉中,还指出光耀取得了信息差异后,委托同事赶赴天津以胁迫威逼的方式控制了小雨伞保险经纪财务负责人,取得公司财务章和营业执照。

  徐瀚称,身为深圳木成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以及小雨伞保险保险经纪执行董事,人事变更需要得到B轮融资章程里董事会一票否决人,红杉中国、经纬中国、天士力资本的书面同意。

  据了解,徐瀚曾在香港多家金融机构担任高管,并在医疗、金融、体育等行业连续创业;光耀曾任腾讯产品总监,业务方向涵盖社交、增值服务、电商等。

  对此,小雨伞保险经纪回应,“因公司人事变动安排,正在与董事会和管理层沟通,一切皆在法律许可范围内,业务正常运营。关于小雨伞保险的人事变动及公司发展方向,公司会与董事会讨论确定后公布”。

  公开信息显示,小雨伞保险经纪成立于2015年,专注互联网保险,股东为深圳木成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公司成立时间为2013年11月13日,法定代表人为光耀,实际控制人也为光耀。

  2015年2月,小雨伞保险获得中信天创投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2015年12月,获得了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信天创投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2017年3月,小雨伞保险完成B轮一亿元融资,由经纬中国、天士力资本联合投资。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小雨伞保险上演当当式抢公章闹剧? 公司回应正沟通

2020-05-14 14:43 来源:蓝鲸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