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保监会: 支持外资再保险公司加大在华投入

2020年05月12日 08:54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银保监会官网11日发文称,批复同意德国汉诺威再保险股份公司上海分公司(以下简称汉再上分)增加注册资本15.60亿元人民币(币种下同),增资后该公司注册资本由25.45亿元增加至41.05亿元。

  银保监会表示,将继续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决策部署,推动银行业保险业高水平对外开放,支持外资再保险机构参与我国再保险市场建设,促进外资再保险公司在华业务健康发展,提高我国保险业的市场化、国际化和对外开放程度。

  在政策大力鼓励下,近半年来外资再保险公司数量稳步增加。2019年11月,银保监会批准德国通用再保险公司上海分公司注册资本由3亿元增加至4.39亿元。同年12月,批准大韩再保险公司上海分公司开业。2020年4月,批准瑞士再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注册资本由3亿元增加至13.55亿元。

  近年来,我国再保险市场在高度开放的竞争环境下稳健发展,再保险市场规模快速增长,主体稳步增加,再保险保障保险行业稳健运行、服务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服务国家战略的作用逐渐发挥。国外再保险机构更加重视并长期看好中国再保险市场发展,纷纷加大对中国市场投入,以提升在华业务发展能力。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银保监会: 支持外资再保险公司加大在华投入

2020-05-12 08:54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