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又一拟筹股东弃权 拓维信息称退出爱尔健康保险筹建

2020年04月30日 13:32    来源: 蓝鲸财经    

  原标题:又一拟筹股东弃权,拓维信息称退出爱尔健康保险筹建

  蓝鲸保险 李丹萍

  4月29日,拓维信息(002261.SZ)公告称,将退出爱尔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尔健康保险”)的筹设。

  这也是继3月中旬,莱美药业(300006.SZ)表示退出后,爱尔健康保险又一拟筹股东弃权。

  据了解,2016年12月,拓维信息公告称,拟出资1.6亿元,与西藏爱尔医疗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爱尔”)、湖南电广传媒(000917.SZ)、永清环保(300187.SZ)、华测检测(300012.SZ)以及莱美药业等5家企业,共同设立爱尔健康保险。其中,西藏爱尔出资2亿元占比20%,其余企业各出资1.6亿元,分别占比16%。

  彼时,参设爱尔健康保险,拓维信息将之定位为“涉足新兴业务领域的积极尝试”,意图抓住机遇,介入健康保险等新的金融业务领域,优化投资结构,增强公司整体抗风险能力,提升综合竞争力。

  据了解,拓维信息主要从事智慧教育解决方案、智能考试服务解决方案等教育服务业务,软件云服务,以及移动游戏业务,在教育资源方面有所沉淀。此前,公司也声称拥有的庞大用户群体对视觉健康保险有天然需求,筹设健康险公司,有利于共享客户资源和推广资源。

  但筹设公告发出后,爱尔健康保险公司并无更多消息,石沉大海。截至目前,爱尔健康保险尚未正式进入设立阶段,拓维信息已出资的224万元筹建费,将如数退还。拓维信息也表示,终止投资不会对公司整体业务发展和正常生产经营产生实质性影响。

  蓝鲸保险粗略梳理统计,截至目前,至少有7家健康险公司处于排队等待阶段。保险业内人士曾分析称,批筹主要受两方面影响,一是监管环境,银保监会合并后,并未正式放开保险公司牌照审批;二是股东资质,后续监管层会更注重审核股东实力背景,考量与保险行业的契合度等。此外,在当前经济形势下,不少企业选择聚焦主业,缩小投资范围,且保险行业回归保障、监管趋严,资本也更趋理性。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又一拟筹股东弃权 拓维信息称退出爱尔健康保险筹建

2020-04-30 13:32 来源:蓝鲸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