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鼓励干部停薪留职创业? 华夏人寿回应称直面市场竞争

2020年04月21日 11:53    来源: 和讯保险    

  4月20日,华夏人寿发出内部通知,因2020年经营利润压力增大,为优化干部结构,提升资源利用效率,鼓励B类以上管理干部可选择停薪留职进行创业,华夏人寿将支持3-6个月的标准工资。  

  公司鼓励B类及以上干部(尤其是年满45周岁以上的),经批准可选择停薪留职自行创业,期限不超过三年。停薪留职后,根据职务年限,公司支持三到六个月标准工资,作为自行创业基金和期间生活保障。停薪留职期间,社保由公司代缴,不再享受公司其他福利项目。基础标准为三个月标准工资,任B类及以上职务每满两年增加一个月工资,最多不超过六个月,原则上逐月发放,特殊情况经特批可一次性发放。

  随后华夏人寿对媒体回应称,之所以推动管理干部停薪留职,有三大原因,一是尊重部分同仁自主创业的决定。疫情期间,大家都有很多思考,有人认为当前是最恐慌其实也是最有机会的时刻,提出公司给予停薪留职政策出去创业,经研究,公司给予政策通道,并给予一定经济支持。

  二是直面市场竞争和人才挖角。由于公司这些年经营发展的经验价值,大量干部面临高薪高职挖角,有人“朝秦暮楚”客观存在,最终损失的还在公司,不如站在员工角度上支持他们成长进步,如果事业不顺可以倦鸟归巢,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三是支持各单位自主经营、化解压力、担升效率。近年来公司施行市场化改革,化小经营单元,成本自担、自主经营。总部各部门、分公司内部各单位的薪酬总量都是固变分离计算提取。在此形势下,各单位也希望有适合的政策来疏导部分成本压力,提质增效,扬弃向前。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鼓励干部停薪留职创业? 华夏人寿回应称直面市场竞争

2020-04-21 11:53 来源:和讯保险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