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渤海财险2019年亏损加剧、保险业务收入下降 欲借力投资及非车险

2020年02月20日 14:26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2月20日讯(记者 郭伟莹) 近日,渤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财险”)发布2019年四季度偿付能力报告。

  报告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渤海财险净亏损1.2亿元,环比减少5%;保险业务收入实现8.1亿元,环比下降15.4%。

  综合来看,2019年以来,渤海财险仅于第二季度实现盈利,净利润为1696.3万元,而其余季度内均为亏损,尤其是第三、四季度亏损额度较大。据统计,2019年渤海财险净亏损为2.8亿元。

  据年报,近四年来渤海财险均未能盈利,亏损额度从2016年度的1829万元,至2017年度的1.9亿元,再至2018年度的1.1亿元,2019年度亏损额度则进一步扩大至2.8亿元。

  资料显示,渤海财险于2005年10月18日开业,注册资本为16.25亿元。目前,拥有24家省级机构,300余家地市级和县级机构。天津市泰达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40.62%,为渤海财险的控股股东。

  从产品经营范围来看,渤海财险涉及机动车辆保险、企业财产保险、工程保险、货物运输保险、责任保险、保证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短期健康保险等保险产品。但2019年渤海财险的保险业务收入并不乐观。据统计,2019年渤海财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37.2亿元,同比下降7%。

  2019年12月30日,渤海财险公开募资不超过10亿元。增资完成后,原股东合计持股比例不低于70.26%,新增股东合计持股比例不超过29.74%。

  对于此次募集资金用途,渤海财险方面称,主要用于偿付能力的补充以及对投资、非车险领域发展的支持。

  报告显示,2019年四季度末,渤海财险的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12.61%,为2019年四个季度以来的最低值。同时,也在整个财险公司队列里面垫底。

  另外,对于投资方面的主要计划及非车险领域的发展规划,渤海财险相关负责人对中国网财经记者做出了回复。

  投资方面,主要有三方面的计划。具体来看,推进分支机构建设,进一步完善公司保险服务区域及网络;抓好投资队伍建设;积极扩大投资领域和范围,开展股权投资和法人机构建设等。

  而非车险领域方面,主要有四项发展规划。具体来看,明确非车险业务的战略性发展目标和要求;通过增资及再保合约结构优化等,进一步提升承保能力;加大非车险业务板块基础投入,包括产品研发、系统建设;加大非车险业务资源投入,包括专业技术队伍及销售队伍的引进和建设等。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渤海财险2019年亏损加剧、保险业务收入下降 欲借力投资及非车险

2020-02-20 14:26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