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融壹账通助力金融公司数字化运营

2020年02月12日 10:3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2月11日,银保监会发布《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推广人身保险电子化回访工作的通知》,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人身保险电子化回访。银保监会表示,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关键时期,通过线上回访有利于减少人员聚集和面对面接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对此金融壹账通相关负责人表示,不仅仅是“电子回访”,随着金融数字化进程加快,在保险业务中,包括“智能客服” 、“智能理赔”等均可以实现线上远程作业,在疫情关键时期减少人员聚集的同时,还能提高企业办公效率,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通知》中指出,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广泛应用,通过手机APP、微信服务号等电子化方式进行回访具备了技术基础,市场主体采用电子化方式进行回访的创新需求强烈,保险消费者对电子化回访接受程度也越来越高。

  金融壹账通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型冠状病毒传染力较强,远程办公作为重要的技术手段,能够最大限度减少工作人员聚集,减少面对面沟通。而金融数字化恰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人员聚集的问题。

  “以智能客服为例,目前已经不再需要大量的人工客服,只需通过‘机器人’就可以解决以往客户遇到的常见问题。以新契约回访场景为例,采用“机器人”回访可降低57%的成本,提升50%的外呼回访效率;对于中高风险的业务,还可应用远程音视频、智能核身、在线文本共享交互及电子签名等技术,实现坐席远程协同办理。”金融壹账通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在“智能理赔”方面,由金融壹账通推出的“智能闪赔”服务,拥有完整的理赔作业全平台,包括车物定损、人伤定损、反欺诈等,覆盖从报案调度、查勘定损、核损核价、理算核赔到结案支付的理赔全流程。也就是说,车辆出险后,轻微事故只需要通过手机APP拍照上传,进行智能定损、理赔,将车理赔定损缩短至“秒级”。

  目前,该解决方案搭建了覆盖98%市场车型、85%定损配件、96%定损工时等的千万级、地域化数据库,配合一整套反渗漏及反欺诈模型,实现车物定损与人伤定损的自动化。目前金融壹账通智能闪赔解决方案已经与超过20家保险公司合作,得到客户和行业的广泛认可。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金融壹账通助力金融公司数字化运营

2020-02-12 10: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