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险人在行动 横琴人寿持续升级战“疫”措施

2020年01月30日 07:20    来源: 中国金融观察网    

  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肺炎(以下简称新冠肺炎)来势汹汹,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在万众一心、全民战“疫”的背景下,记者获悉,横琴人寿积极响应号召、高度重视,持续出台、升级一系列应对措施,共抗疫情。

  “全方位应急预案”提升客户保障

  1月20日,钟南山院士明确指出新冠肺炎可以人传人。在国务院下达重视疫情和人民生命健康的指示,全民抗疫战役全面打响之际,横琴人寿于1月21日紧急发布应急理赔预案。

  该预案开通新冠肺炎理赔绿色快速通道,多途径全天候进行理赔,同时制定了主动排查客户出险信息、简化理赔申请手续、取消定点医院限制、提供理赔预付金服务、对港澳台地区客户提供医疗费用直付等多项针对性措施。

  1月23日,在疫情数据出现大幅增加的情况下,横琴人寿再次升级应急理赔预案,增加两项重要举措,因新冠肺炎出险的客户理赔取消等待期要求,投保费用补偿型医疗保险的客户因新冠肺炎发生的医疗费用,取消免赔额、药品及诊疗项目要求。

  “一对一倾诉辅导”促进客户员工关怀

  据了解,疫情伊始,横琴人寿便紧密关注各方消息,同时启动公司新媒体和内部沟通平台宣传机制,针对客户和员工强化防控意识、普及防控知识。

  在客户和员工春节返乡期间,更以业务条线和部门为基础,建立严密防控机制,继续加强防控知识普及、继续强化员工防控意识,每日排查、上报员工健康情况及潜在感染风险,同时,组织企业内部有心理学工作和紧急事件处理经验的员工为客户和员工及家庭送关怀,重点针对武汉及湖北地区客户和员工进行一对一辅导,帮助客户和员工做好情绪控制、稳定心理状态,从工作、生活等各方面听取倾诉和需求,并依此开展员工援助。

  “专业心理援助”增强民众心理免疫力

  1月26日,在疫情影响进一步扩大、社会焦虑情绪放大的情况下,为缓心理压力,横琴人寿内部员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自发报名请愿成立心理援助志愿者队伍,由6位具有心理咨询专业学历或心理咨询师证书的员工作为第一批心理援助服务人员,同时联系了外部专业机构进行指导,为公司广大客户、公司内外勤员工及家属提供心理援助和心理疏导服务。

  1月27日,因心理援助引起广大客户、员工及家属的关注、支持与热烈反响,横琴人寿决定升级该项服务,发出志愿者招募令,招募到更多心理援助专业人士加入志愿者队伍,同时面向全社会提供心理援助。与此同时,横琴人寿开始推动心理援助平台的建设,引入更多外部力量开启《新冠肺炎心理调节手册》编写和制作,计划完成后将面向全社会进行普及和发放。

  “捐赠家庭保险”驰援战疫一线

  截止到目前,全国省级行政区除西藏之外全部出现确诊案例,武汉及周边地区医疗物资紧缺,加上生产供不应求,国内物资筹措难度持续增加,横琴人寿动用各方资源沟通协调,从美国紧急筹集到40000只医疗口罩支援疫区,正在送往武汉和宜昌途中。

  更重要的是,随着疫情的发展,不仅越来越多的一线战“疫”人员面临着病毒的威胁、他们的家人也面临着被感染的风险。对此,横琴人寿正在广东地区开展针对一线医务、公安干警、媒体记者、社区服务等人员的赠险及家庭赠险事宜,希望为这些战“疫”英雄和他们的家人提供力所能及的保障,下一阶段将开展更多针对疫区和疫情一线人员的支援行动。

  在此基础上,横琴人寿拟成立新冠肺炎专项基金,计划从企业调拨专款,该专款将用于疫区支援、病患捐助、各领域一线战“疫”人员生命与健康保障等方方面面。

  疫情在变化,各界爱心也在汇聚,我们相信还会有更多企业、更多力量投入到战“疫”行动中来,也必定会取得战“疫”行动的最终胜利!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保险人在行动 横琴人寿持续升级战“疫”措施

2020-01-30 07:20 来源:中国金融观察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