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保监会:正在研究香港保险机构到粤港澳大湾区设立服务机构的办法

2020年01月13日 19:18    来源: 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月13日下午3时举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问到“目前港澳保险不能在内地销售,内地投资者要在内地直接投资境外金融产品的渠道还是比较有限的,请问如何帮助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实现金融和保险产品的互联互通?”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回应说,银保监会最近正在积极研究制定香港保险机构到粤港澳大湾区设立保险售后服务机构的办法,从多个方面来加强政策引领,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也为香港的保险机构在内地开展业务提供便利。

  黄洪表示,大湾区建设是国家战略,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举措,也是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银保监会积极响应大湾区建设的统筹规划。从几个方面推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构建多方联动工作机制。银保监会成立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小组,由会领导担任组长。工作小组制定了相应的会议机制、工作机制。

  二是建立粤港澳金融风险共同防范机制。2018年在北京召开了粤港澳银行业监管联席工作会,达成建立粤港澳监管联系机制,每年定期召开工作层面会议。

  三是积极支持粤港澳保险机构合作开发跨境车险产品和跨境医疗险产品。

  四是支持广州南沙发展航运金融、科技金融、飞机船舶租赁等特色金融业务。

  五是扩大金融业对港澳的开放,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参与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内地与澳门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等一系列协议谈判,积极推动各项开放措施落地,包括推动外资投资便利化、放宽外资设立金融机构的条件、扩大外资金融机构业务范围等。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银保监会:正在研究香港保险机构到粤港澳大湾区设立服务机构的办法

2020-01-13 19:18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